蘋果 Smart Keyboard 將有改動?新專利顯示 emoji 鍵或許會取代 Caps 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20 日 9:20 | 分類 Apple , iPad ,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Smart Keyboard 將有改動?新專利顯示 emoji 鍵或許會取代 Caps 鍵


有關蘋果將在今年第二季推出 3 款新 iPad 的傳聞,相信不少人應該都略有所聞。屆時除可能會新增 10.5 吋版本外,iPad Pro 的 Smart Keyboard 亦可能會有改動。皆因從近日公開的 Apple 新專利中可以看到,Smart Keyboard 或會加入更多快捷鍵,比如 emoji 鍵就是其中之一。

unwire.hk 配圖

據專利文件中公開的資料顯示,新款 Smart Keyboard 將可以讓查看、創建、編輯及分享變得更方便,雖然文件中未提及具體內容,但當中的專利圖卻可以看到一些細節。比如在全新的按鍵布局中,emoji 鍵就將會取代 Caps 鍵,除此之外 Space 鍵旁邊則加入了一個 Share 鍵,至於右上角則會有一個獨立搜尋鍵。

unwire.hk 配圖

與此同時,蘋果同時更提到這些功能鍵將會因應處理中的內容而有不同變化,以搜尋鍵舉例,當大家在 Word 文件中使用時,就可以搜尋文件中特定文字;於 email 中使用時,則可以用來搜尋特定電郵。另外按鍵也不限單靠文字搜尋,例如按兩次搜尋鍵即可以開啟 Siri,如此一來便可透過語音來執行搜尋。最後順帶一提,如果大家細心觀察專利圖,應該會發現鍵盤上竟然沒有「E」這個按鍵(正常應該在 W 鍵右邊),那麼蘋果又如何解決輸入問題呢?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