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接響應川普,蘋果擬擴張美國 iPhone 供應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1 日 15:10 | 分類 app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間接響應川普,蘋果擬擴張美國 iPhone 供應鏈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批評 iPhone 只在中國製造的壓力,蘋果短時間內或許很難把組裝廠搬回美國,但透過擴大對美國供應商的採購,蘋果同樣可為美國就業做出貢獻。

路透社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股東年會上首度透露,蘋果一年在美採購金額已逼近 500 億美元,未來還將持續擴大採購規模。庫克若說到做到,或許會對旗下中國代工廠形成拉力。

庫克認為目前太多焦點只放在成品上,卻忽略蘋果對美國供應鏈的實質貢獻,雖然 iPhone 在中國組裝,但其實從黏著劑到半導體與螢幕玻璃等重要零組件,多數都是在美國本土生產。(金融時報)

庫克指出蘋果在美國,透過供應商間接支援的工作機會達數 10 萬個,這還不包含逾 100 萬名靠 App 網路商店過活的軟體開發商。庫克坦言蘋果只能存在於美國,會想更多方法幫助自己的國家,這也符合川普主張美國優先的政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