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出成績單,Google 證明:「我們對企業市場是認真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0 日 7:40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端出成績單,Google 證明:「我們對企業市場是認真的!」


經過一年多的改造,Google 用實際成績說明:「我們對企業市場是認真的!」

Google Cloud Next 雲端大會在美國時間 8 日於舊金山召開,今年除了同樣有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Google 執行長皮蔡(Sundar Paichai)和 Google 雲端事業負責人格林(Diane Greene)三大巨頭親自登台演說,還多了今年新加入 Google 的知名機器學習專家李飛飛,以及最重要的:更多客戶和夥伴。

雲端大會規模擴大,參與者增 5 倍

對 Google 來說,技術一向都不是大問題,但要從消費市場轉進企業市場,最大的障礙就是客戶的信任。但現在看起來 Google 過去這一年多來,經歷大動作的組織改革、品牌再造,和新血加入,情勢顯然已經有了轉變。

首先,今年 Google 的雲端大會規模明顯擴大,除了議程從 2 天增加為 3 天,參加者人數也突破一萬人,比去年大幅增長 5 倍之多,同時參與的廠商和客戶數則是突破千家。

第二,在長達近 150 分鐘的開場主題演講中,Google 三巨頭輪番上陣,但其實有長達半數時間都是讓企業客戶和夥伴親自上台證言。更特別的是,今年上台的眾多企業也說明了,Google 可不再是只能拿到 Spotify 或 Snapchat 這些對科技接受度高的新創客戶,而是開始有更多來自金融、零售、電信等領域極具分量的傳統大企業客戶,如 HSBC、HOME Depot、高露潔、eBay 和 Verzion 等。這些企業的親身實證,可以預期將引發一定的帶動效果。

獲傳統大企業認可,與 SAP 展開多面向合作

▲ Google 與 SAP 共同宣布多項合作。

除了大企業客戶增加,Google 這次也有更多合作夥伴和企業夥伴計畫的宣布,如企業軟體大廠 SAP 就和 Google 共同宣布展開多面向合作計畫,要將 Google 雲端和機器學習解決方案與 SAP 的企業應用做整合與開發。而以 SAP 在全球擁有 34.5 萬個客戶,且當中有高達 87% 名列富比士全球前 2,000 大企業來看,這項合作無疑對 Google 意義重大,可以說是在企業市場再開了一扇門。

「去年我在這裡說我們會為你們(指企業客戶)做好準備,」施密特說:「今年我要告訴你們,現在就上雲端吧,因為再也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