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 推出全球首款符合 OpenVX 的圖像顯示控制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5 日 14: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處理器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cionext 推出全球首款符合 OpenVX 的圖像顯示控制器


先進視覺影像應用技術廠商 Socionext Inc.,發表旗下第四代圖像顯示控制器「SC1810」系列。除了進一步強化已享有佳譽之車載顯示系統的圖像處理功能,SC1810 更整合了全球首款符合 KhronosTM Group 的電腦視覺 API 標準 OpenVXTM 之硬體加速器。Socionext 致力於為家庭、工業與車用需求的各式嵌入式系統,提供高效能、低功耗的影像辨識解決方案。相關樣品和軟體開發套件將於 2017 年 4 月開始出貨。

OpenVX 是一種開放的電腦視覺 API 標準,可以讓硬體廠商將其應用於自家產品中,且符合性測試也已發展完備,使其成為開發商業應用的理想平台。此外,針對神經網路的延伸規格也已釋出,各界認為該 API 標準將在未來引領業界開發出各種需要電腦視覺功能的應用。Socionext 推出符合 OpenVX 標準的 SC1810,可提供更多元的電腦視覺領域解決方案,包含各種家庭、工業以及汽車等嵌入式裝置的影像辨識用途。

Khronos OpenVX 工作小組主席暨 Cadence Design Systems 公司設計工程總監 Frank Brill 表示:「Socionext 所推出以 OpenVX 為基礎之圖像顯示控制器,不僅成功促進各界採納 OpenVX,也為 OpenVX 的普及化注入動能。該公司的 SC1810 更發揮 OpenVX 最大的強項之一,就是能運用開放、免授權金的 API 標準來存取高度最佳化的特殊硬體區塊。OpenVX 讓應用開發商能加速產品上市,並在產品中納入高效能、低功耗的嵌入式視覺功能。在此除了恭賀 Socionext 的成就,亦期盼該公司持續推出支援 OpenVX 標準的視覺功能產品。」

Socionext 持續提供優質圖像顯示控制器解決方案,如 360 度立體環景監控系統 OMNIVIEW 與物體接近偵測(Approaching Object Detection)等功能。SC1810 將車載圖像顯示控制器功能再進化,不僅提供優於前代產品 5 倍以上的 3D 影像處理效能,還能支援 Full HD 畫質,同時處理 6 路影像輸入訊號以及 3 路影像輸出訊號。SC1810 亦實現「整合人機介面系統」(Integrated HMI System),能集中管理車內與車外的各種資訊,支援更高解析度與影像品質的多重顯示畫面。其內建具專利之「視覺處理器」(VPU),除配有 OpenVX 之硬體加速器,還具備可編程資料平行加速器。透過專屬的視覺處理器及 H.264 編解碼器,不僅能擴充影像辨識功能,同時處理多頻道的攝影機畫面,支援 360 度環景行車紀錄,並大幅改善傳統圖像顯示控制器的性能。

SC1810 主要規格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