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欠稅 5 千多萬未繳 國稅局:依法移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15 日 22:14 | 分類 共享經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 欠稅 5 千多萬未繳 國稅局:依法移送


Uber 積欠營業稅逾期未繳,今天遭行政執行署查封存款與辦公設備。台北國稅局表示,Uber 雖已申請訴願,仍應先繳納欠稅的半數,但逾繳納期限 1 個月仍未繳納,因此依法移送強制執行。

Uber 目前在台已停業,但積欠的營業稅至今仍未繳納。台北國稅局去年對台灣宇博公司開出金額高達新台幣 1.35 億元的補稅單,宇博不服並提復查,但遭國稅局駁回,Uber 進一步提出訴願,且至今尚未繳稅。因此台北國稅局今天將 Uber 欠稅案移送強制執行。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今指出,Uber 逾期未繳納2015年度的營業稅 5,124 餘萬元,經台北國稅局移交後,為了避免 Uber 公司脫產,今天下午3點多立刻前往 Uber 位在台北市大安區的辦公室,以及往來銀行德意志銀行,除了查封辦公室內的電腦等辦公設備外,還扣押 Uber 在德意志銀行的帳戶存款 1,184 萬餘元。

官員表示,國稅局駁回 Uber 申請複查並開立稅單後,Uber 可進一步提出訴願,但仍應繳納所欠本稅的半數,才能免送強制執行。然而 Uber 雖有申請訴願,但已過繳納期限 1 個月,卻未繳半、或提供任何擔保品,因此國稅局依法將本案移送強制執行。

至於對 Uber 移送強制執行,是否有助追回欠稅?台北分署表示,因今天扣押金額不夠抵償欠稅,後續將繼續調查 Uber 有無其他財產可供清償。台北國稅局官員也表示,將盡力協助行政執行署,如提供資金、財產等資訊,但能否追回來無法確認。

(作者:邱柏勝;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