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後,末日地堡銷售狂飆 30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2 日 11:10 | 分類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當選後,末日地堡銷售狂飆 300%


自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協助全球超級富翁安然度過末日浩劫的地下碉堡銷售激增 300%,意味有愈來愈多超級富翁正透過購買「末日地堡」,為世界末日來臨的那一天做準備。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到「末日地堡」,大多數人可能會想像在一個混凝土修築的房間堆滿帆布床和罐頭食品。

全球當前面臨世界毀滅威脅的感受,恐不亞於冷戰時期,但今日的高規格安全避難碉堡,卻與 20 世紀的避難所大不相同。

愈來愈多人有意購買地下碉堡,保護他們不受任何風險侵擾,無論是全球大流行病、小行星撞擊或第三次世界大戰,全球多家企業正致力滿足這項日益增加的需求,同時提供奢華的設施。

房地產企業家、美國 Vivos 公司執行長維奇諾(Robert Vicino)說,「你們父親或祖父那一輩的地堡並不是非常舒適」;他建立的公司在全球打造尖端避難所。他說:「那些灰暗的避難所為金屬材質,就像一艘船或是軍事設施。事實上,人類無法長期在那種斯巴達式的陰暗環境生存。」

全球許多精英階層,包括避險基金經理、運動明星和科技業高層,都選擇設計自己的祕密碉堡,讓家人和職員居住。

總部設在德州的 Rising S Company 總經理林奇(Gary Lynch)說,2016 年訂製尖端地堡的銷售較 2015 年激增 700%,自美國大選以來,整體銷售則攀升 300%。

這家公司的鋼板地堡,能屹立數個世代,最少能儲存每名居民一年份的糧食,也能抵抗地震。這些強化結構能承受核武攻擊,並且配備電力和淨水系統、風閥及核生化空氣過濾裝置。

這些防災避難所每座內部裝備要價 2 萬 5,000 美元至 20 萬美元不等,端視買主需要的最低要求或擁有尖端設備的住家而定。

(譯者:劉文瑜;圖片來源:Rising S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