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起雲湧的網路時代,線上廣告該如何規劃才能吸引更多眼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3 日 17: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當廠商想要讓廣告被轉發出去,用戶是最重要的影響因素。如果有辦法提升用戶的關注程度,讓他們喜歡廣告表現手法與內容,才可以達到推廣的目的。

與傳統廣告相比,原生廣告的成功在於極為注重用戶上網瀏覽時的體驗,這一點讓傳統橫幅或蓋版廣告難以企及。這也是原生廣告蔚為風潮的原因。目前,有 53% 用戶偏好關注原生廣告、32% 用戶喜歡分享原生廣告、85% 智慧型手機用戶喜歡原生廣告的視覺接觸設計,並有 18% 原生廣告觀眾會產生購買意向。與傳統橫幅廣告相比,原生手機廣告的轉化率高達六倍。

 

原生廣告能夠改善用戶

原生廣告主要透過兩種方式影響用戶的經驗:一種是增值內容,另一種是軟推銷。

在增值內容方面,原生廣告的一大優勢在於可以向用戶推送富有感染力的內容,不僅訊息量大,且具有娛樂或教育性。不同於傳統廣告,用戶更加喜歡點擊閱讀原生廣告,這便能保證品牌名聲的建立,以及自發性的曝光。

 

《紐約時報》為 Netflix 宣傳付費線上影集《勁爆女子監獄 Orange Is the New Black 》時,便針對女囚在監獄中的處境,規劃了一篇引人入勝的專題,這對用戶、Netflix 和相關議題本身而言都是有益的。

 

在軟推銷方面,原生廣告則是透過「間接」的方式呈現。研究表明,用戶通常討厭直白的銷售訊息,而這也是傳統廣告令人反感的原因之一。然而,原生廣告可以通過軟推銷,將廣告和平台背景自然結合,這樣一來用戶無須直接面對廣告,並可以自由選擇瀏覽訊息。

「原生廣告可獲得高達三倍之多點擊率及兩倍多的轉化率」,AdNow 商業發展主管 Vladimir Bashkin 表示,「因此,發行商和廣告商可以借助原生廣告將收益提升六倍」。AdNow 原生廣告平台,主要負責為廣告商提供廣告解決方案。為了提升廣告技術演算法,並構建獨有的大型發行人網路和工作平台,以確保發行商和廣告商的盈利。

AdNow 如何推動原生廣告

在廣告產業中,AdNow 是一家快速成長中的原生廣告網路公司,它提供 widget 原生廣告。當網站打算從事內容行銷活動時,AdNow 可以輕鬆將原生廣告植入網頁內容中,加強用戶的參與以及忠誠度。

 

目前 AdNow 在 107 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 19 萬個合作夥伴,每月廣告展示超過 42 億次。

 

AdNow 的 widget 編碼不會引發與其他網絡的廣告不相容的問題。AdNow 的廣告發行商不用擔心廣告代碼與其他公司廣告衝突,因此可以同時使用多個廣告平台的廣告,讓收益加倍。另外,AdNow 沒有語言限制,可以在任何語言的網站上運行廣告,而客制化的 widget 也可以根據喜好自定義設置,讓外觀符合網站的設計和色彩方案。

 

▲ AdNow 的 widget 能根據喜好自定義設置,讓原生廣告符合各種智慧型裝置的介面以及網站風格(Source:AdNow)

 

針對廣告主,AdNow 也擁有非常嚴謹準確的數據分析系統,能杜絕發行商運用任何方式偽造點擊和瀏覽數。由於擁有眾多合作且值得信賴的媒體資源,也讓 AdNow 能作出「CPC 費用低」以及「CTR 高」的承諾。此外,「每日預算設定」的功能,也可讓廣告主避免資金在不經意間流失。

若廣告主要針對廣告投放作更精確的操作,AdNow 的智慧定位系統可以根據用戶的 OS、所在國家及其它條件定位廣告;運用獨特的 Marco ID 幫助廣告主追蹤廣告所有的動態訊息;黑名單和白名單功能,則可以讓廣告主在偏好的網站多投廣告,並且避開不喜歡的網站。

不論是此刻還是可見的未來,原生廣告都是加強品牌宣傳的絕佳手段。在商業上,它是大型網站和品牌風靡世界的廣告形式。因此,無論是發行商還是廣告主,或許都該好好檢視自己、規劃一份原生廣告的策略了。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