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將自立門戶?華碩:純屬臆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7 日 15:51 | 分類 xR/AR/VR/MR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 將自立門戶?華碩:純屬臆測


電腦品牌廠華碩傳出旗下擴增實境(AR)事業將自立門戶,華碩今天發布重大訊息澄清,媒體報導純屬臆測,報導中引述的小型軟體團隊,佔華碩 AR 及 VR 事業人力比重甚低。

媒體報導,華碩集團內部成立一年有餘的 AR 軟體研發創新團隊,傳出將對外募資,預計若能順利取得與國際客戶的合作,可望分拆成獨立子公司運作。

對此,華碩發布重大訊息表示,該篇報導並非華碩發布的新聞,報導純屬臆測,特此澄清;報導中引述的小型軟體團隊,佔華碩 AR 及 VR(虛擬實境)事業人力比重甚低。

華碩今年 1 月曾在網路刊登徵才訊息,招募 AR 軟體工程師;根據徵才頁面的資訊,該軟體團隊包含華碩人機介面技術處軟體部的 6 位軟體工程師,在 2015 年底應徵由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推動的「華碩創新廚房」計畫,經施崇棠與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審核通過後,正式成立 Glamorfy 新創團隊,可以對外募集資金,執行擴增實境軟體業務,未來若業務推動成功,不排除成立子公司。

徵才資訊也透露,Glamorfy 團隊今年 3 月預計向國際知名運動鞋廠商展示運動鞋 AR 試戴與 3D 量測機;4 月預計參展台北市電腦公會與彩妝公會舉辦的電腦應用展;9 月預計在華碩支援 AR 頭戴式顯示器與混合實境(MR)的個人電腦與筆記型電腦上,推出具生產力的 Windows 10 AR 軟體。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