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 200 大供應商,鴻海 27 據點上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8 日 14:00 | 分類 Apple , 中國觀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最新 200 大供應商,鴻海 27 據點上榜


蘋果公布前 200 大供應鏈廠商最新名單,鴻海集團以及旗下鴻騰精密(FIT)共有 27 個據點,列入蘋果前 200 大供應鏈當中。

蘋果公布前 200 大供應鏈廠商名單,蘋果公布大約 97% 比率的供應鏈廠商採購名單,這些廠商提供包括材料、零組件和最終組裝服務。名單中也公開供應鏈廠商提供蘋果材料、零組件和組裝的製造地點。

從名單中來看,鴻海集團持續名列其中,此次鴻海集團旗下共有 27 個據點列入蘋果前 200 大供應鏈當中。

根據蘋果公布的供應鏈名單顯示,在中國,鴻海集團富士康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包括廣東深圳龍華廠區、深圳觀瀾科技園區、廣東佛山、廣東中山、江蘇昆山、河南鄭州、河南濟源、山西太原、山西晉城、浙江嘉善、河北廊坊以及四川成都等地。此外,富士康在上海松江出口加工區和河南鶴壁市的據點,也列入蘋果前 200 大供應商。

蘋果公布的供應鏈名單指出,在中國之外,鴻海集團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也涵蓋巴西聖保羅(Sao Paulo)以及台灣台南。

蘋果此次也公布從鴻海集團分割獨立的鴻騰精密 FIT(Foxcon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包括越南的北江省(Bac Giang)、中國廣東深圳觀瀾科技園區、江蘇淮安、江蘇昆山等。

市場人士表示,從蘋果公布鴻海組裝製造蘋果產品的工廠地點來看,鴻海集團旗下關係企業包括鴻富錦精密、富士康精密電子、富士康精密組件、富士康電子工業發展等,都可能是蘋果供應鏈重要據點。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Flickr/David Sandoz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