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 速度將提升一倍,2018 落實規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04 日 12:00 | 分類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DR5 速度將提升一倍,2018 落實規格


現在 DDR4 已經是電腦規格的主流,不過隨著應用程式和多媒體的需求漸增,除了容量之外,速度上也逐漸有更大的要求。下一代的 DDR5 規格接近完成,速度可望提升一倍。

負責電腦記憶體規格的 JEDEC(固態技術協會)最近公布,DDR5 的規格將會在 2018 年內完成制定程序,屆時頻寬和密度比起現時的 DDR4 也會提升一倍,電力消耗也會更低。不過在正式規格落實之後,大概要等到 2020 年才可以看到首個 DDR5 產品出現在市場。

現時的 DDR4 規格早於 2012 年落實,但到 2015 年才實際有產品上架,這是因為處理器和其他周邊配備需要迎合新規格也要一段時間。不過在 DDR5 出現之前,DDR4 的技術仍在提升中,例如主流頻率和單條容量都有提升。只是最近 RAM 價格上漲不少,希望快點回落就好。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