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成立及贊助「新聞誠信計畫」冀提高新聞真確性及專業信賴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05 日 6:58 | 分類 Facebook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成立及贊助「新聞誠信計畫」冀提高新聞真確性及專業信賴度


包括 Facebook 在內的機構成立 1,400 萬美元的基金以贊助「新聞誠信計畫」(News Integrity Initiative),期望能為大眾在網上閱讀及分享的新聞提供專業分析,進而提高新聞真確性及新聞專業信賴度。

成立此基金的主要機構包括 Facebook、Craig Newmark Philanthropic Fund、Ford Foundation、Democracy Fund、John S. and James L. Knight Foundation、Tow Foundation、AppNexus、Mozilla 及 Betaworks。此計畫的目標是提高新聞真確性,提升大眾對全球新聞的信心及令大眾的對談內容能以可靠資訊為基礎,計畫亦將支持相關的應用研究及計畫,以及與行業專家交流的會議。

新聞誠信計畫由紐約城市大學(CUNY)的新聞研究學院以獨立計畫形式運作,此研究學院隸屬 Tow-Knight Center for Entrepreneurial Journalism 學院旗下。此計畫會委任一名總經理,直接向紐約城市大學新聞研究學院院長匯報。新聞研究學院將會負責籌備一些關於宣揚新聞誠信的活動,包括研究、特別計畫和活動。

Facebook 新聞夥伴合作主管 Campbell Brown 表示,Facebook 希望為用戶提供必要的工具來辨別在網上看到的資訊。提升新聞素養是全球關注的焦點,該多元化組織由 CUNY 組成,匯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致力一同建立更多知情社群。

紐約城市大學新聞研究學院院長 Sarah Bartlett 指:「新聞誠信計畫設立於紐約城市大學的新聞研究學院當中,讓我們的學院及學生能擁有一個難得的機會與研究人員及科技專員交流,出席不同的活動或進行相關的實驗,為新聞專業的可靠性而努力。作為一間培育新聞工作者的學院,這比起其他任何工作都來得更重要。」

(本文由 UnwirePro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