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 同意購併 SOAST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06 日 12: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kamai 同意購併 SOASTA


內容遞送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CDN)服務的全球廠商 Akamai Technologies, Inc. 宣布同意購併數位效能管理(Digital Performance Management)領域的廠商 SOASTA。這項購併旨在提供 Akamai 客戶對於其網站業務影響以及應用程式最佳化策略提供更佳的洞察。這項交易完全透過現金進行,預期將於第二季初宣告完成。

經營網路業務的企業都非常瞭解為客戶提供優異數位體驗的益處。研究顯示網站與應用程式必須快速、可靠,才能將消費者互動與業務成果最大化。例如,回應時間如果僅僅增加一秒,將近 10% 的訪客就會離開網站,而且將近 30% 的訪客不會再度造訪速度緩慢的網站。

對於線上公司而言,全面檢視網站與應用程式效能向來是艱鉅的挑戰。隨著應用程式邏輯與複雜度移往前端(例如瀏覽器與原生行動應用程式),因而限制了傳統應用程式效能管理解決方案的效力。這些解決方案較為注重監控 IT 基礎結構效能,而非實際終端使用者的真實體驗。而提高對於第三方服務的投資與依賴,複雜度亦將提升。SOASTA 藉由統一的平台進行衡量、測試與分析,跨越技術與商務內容,提供效能的深入解析以因應挑戰。

Akamai 網路效能暨安全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Ash Kulkarni 表示:「Akamai 向來致力提供優異的技術解決方案,以最佳化網路與行動應用程式效能。納入 SOASTA 的技術旨在提供客戶新方法以衡量、最佳化與驗證其網路效能策略對於業務的影響。」

透過購併 SOASTA,Akamai 計劃為網路效能解決方案(Web Performance Solutions)產品組合添加數項全新功能。Akamai 客戶將能提升能力以精確測量實際使用者對於應用程式的體驗,以及該體驗對他們行為的影響,此舉可協助客戶將影響力最佳的效能最佳化策略列為優先並執行,藉此對業務產生正面影響。透過 SOASTA 解決方案,Akamai 客戶將能在部署之前大規模測試最佳化措施,並驗證這些最佳化措施投入生產時對業務的影響力,成就全面的雲端型效能與業務成果最佳化解決方案。

SOASTA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Tom Lounibos 表示:「雖然網路、行動網站與應用程式最佳化對於線上業務極為重要,但真正瞭解最佳化策略成果的能力,才是持續成功的關鍵因素。許多 Akamai 客戶本來就已經是 SOASTA 的客戶,而這項購併將為他們提供新的方法來衡量並測試他們對於網站的最佳化措施,並驗證網站效能對於業務的實際影響力。」

SOASTA 為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山景城 (Mountain View)的私人公司。此項交易預期在 2017 年第二季初完成。Akamai 預測 SOASTA 購併案會略微稀釋 Akamai 2017 會計年度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 (Non-GAAP )每股淨利,範圍約 0.06 至 0.07 美元,而會在 2018 年轉為增加。   

(首圖來源:Akam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