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瑞典鋼鐵獎決賽入圍者憑藉創新設計理念一路領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07 日 11:03 | 分類 尖端科技 , 市場動態 , 材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針對高強度鋼的創新設計理念,其利用率提高到極限,這是今年四個瑞典鋼鐵獎決賽入圍者最引人注目的特色。最終大獎得主將於 5 月 11 日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公佈。​

「今年,我們創紀錄地得到了來自世界各地 32 個不同國家所提交的 102 個申請。具有很高綜合質量的應用發表,而且鼓勵行業找到富有創意的新方法,使用高強度鋼獲得更高性能的過程中,該獎項已發揮了重要作用。」瑞典鋼鐵獎評委會主席及 SSAB 戰略研發總監 Eva Petursson 說。

這四個決賽入圍者是:

Fermel,礦用車,南非

Fermel 已開發出一系列獨特的多用途車輛,用於礦山安全運輸。這些車輛符合更嚴格的新安全法規,目地是取代目前使用的改制標準車輛。針對包括車身在內的整個車輛的設計優化,在人身安全、更高的有效載荷、靈活性、抗損毀性、可靠性和使用壽命方面都具有卓越的表現。所有這些優勢是通過廣泛使用先進的高強度結構鋼與耐磨鋼實現的。

JMG Cranes,電動拖拉式起重機,義大利

JMG Cranes 開發了一種獨特的、高度緊湊的起重機,擴展了應用領域。精益設計結合電動傳動系統和出色的機動性,使其可以在室內和室外使用。這種強大的拖拉式起重機具有很大的起重能力。通過使用超高強度鋼的優化吊臂設計,從而獲得了很高的性能與重量比。此外,由於採用可拆卸的支撐腿和配重,其道路運輸變得輕鬆而高效。

Kiruna Wagon, 自卸貨車, 瑞典

Kiruna Wagon 開發了一種用於長途鐵路運輸和高效卸載礦物的創新型自卸貨車系統。使用先進的高強度結構和耐磨鋼有助於設計輕型貨車,該種輕型貨車配備固定Helix螺旋終端用於空中旋轉卸載。Helix  系統與常規卸載相比,其卸載速度快了幾乎一倍,優於所有常規解決方案,解決了與混凝土相關的許多問題。終端系統在投資和運營方面都非常具有成本效益。

Wabash National,後防撞杆,美國

Wabash National 新的卡車和半掛車後防撞杆超過了北美標準要求,也可用於苛刻的偏置碰撞防護。使用高強度結構鋼的優化設計已經通過廣泛的全面測試和驗證,其在碰撞車輛中的人員保護方面顯示出優異的性能。該專利系統提供極佳的能量吸收特性,可使重型車輛的損壞降到最低,並可在生產和組裝上大大節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