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攤餐費更容易!Facebook 推出 Messenger 群組支付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3 日 8:39 | 分類 app ,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平攤餐費更容易!Facebook 推出 Messenger 群組支付功能


Facebook Messenger 推出「群組線上交易」功能,使用者將可在群組對話中,與單一對象或所有成員進行小額交易。

Facebook 早在 2015 年初,就推出雙人對話內的交易功能,如今擴大服務範圍至群組對話,Facebook 認為這項新功能可服務需要分攤一筆經費的族群,例如分攤禮物錢或是用餐費用。然而在美國,Facebook 需要面臨現有的線上交易服務 PayPal、Venmo 以及 Square Cash 的挑戰。

除了付費之外,群組內的成員還可以向其他人「要求」付款,只要輸入一筆金額,並點選均分的功能,Facebook Messenger 就會送出訊息要求組內成員交付相同金額的款項,這項「要求」的功能,亦可針對組內單一成員提出。一旦付款,訊息框也會顯示已付款的通知,《The Verge》因此戲稱,這是用來羞辱那些遲遲不付款者的一種好工具。

Facebook:我們並沒有要加入線上交易戰場

《TechCrunch》分析,Facebook 推出這項新功能,只是為了提供 Messenger 使用者更完善的用戶體驗,畢竟競爭對手微信和 Snapchat 都已有類似的功能,Facebook 當初在 Messenger 推出付費功能時曾宣稱「我們並沒有要加入線上交易戰場」。負責人 Daivd Marcus 也曾在受訪時表示,Facebook 並沒有對付費功能做抽成。然而,《TechCrunch》認為這項功能的推出,是 Facebook 為遊戲及電子商務交易鋪路的一步。

群組交易功能不向使用者收取手續費,也不需要密碼認證,只要點選 Messenger 左下角的加號,就可以看到群組付款的標示,將率先在美國的 Android 版 App 以及電腦版本開放使用。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