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可運作數個月!Facebook 研發 Tether-tenna 直昇機可即時恢復災區網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2 日 12:00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最長可運作數個月!Facebook 研發 Tether-tenna 直昇機可即時恢復災區網路


世界各地經常都會發生各種嚴重天災,不但造成人命傷亡,甚至會破壞各種設施,比如網路會往往因此無法使用,讓拯救工作變得更困難。不過在 19 日舉行的 F8 大會上,Facebook 就宣布正研發一款名為 Tether-tenna 的小型直昇機,並可即時架設基礎網路,每次可運作幾個月,在緊急情況下可為災區恢復網路。

據 Facebook Connectivity Lab 主管 Yael Maguire 表示,Tether-tenna 的大小與一輛福斯金龜車相仿,不過在運作上卻有一定要求,首先是發射台等基礎設施被破壞後,光纖網路需完好無缺,工作人員便可將電纜及光纖線連接到 Tether-tenna,最後它會飛到數百呎高空提供訊號,如此一來在網路供應商修復好發射台之前,災區內的人仍可透過網路與外界聯絡。

(Source:Facebook

Maguire 指出,雖然 Tether-tenna 暫時處於早期開發階段,但對於目前的進展相當滿意,而在較早之前的初期測試中,它已經可連續運行約 24 小時,並期望繼續改良後可將運行時間增加至數個月。不過即使 Tether-tenna 能簡單恢復災區網路,目前仍有各種問題需要解決,由於它會長時間在半空中運作,因此有極大機會需要面對強風及閃電等不利環境,另外,拉起高壓電纜後也可能會帶來安全問題。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