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ckus Wireless 推出新 SmartZone 作業系統,提供更卓越的使用者體驗管理能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5 日 12:18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uckus Wireless 推出新 SmartZone 作業系統,提供更卓越的使用者體驗管理能力


Brocade 旗下公司 Ruckus Wireless 發布 SmartZone 作業系統 3.5 版(SmartZone OS 3.5),為業界最高容量的控制器產品提供強大驅動力,包括同樣於今日推出的 SmartZone 300(SZ300)高擴充性控制管理平台。SmartZone OS 3.5 提供 30 多種新功能與進階功能,IT 人員可以最輕鬆的方式改善終端使用者體驗,並根據使用者裝置類型管理安全性與執行原則。新功能也有助於企業與管理服務供應商輕鬆安全地執行複雜的網路架構與多層式業務模式。

SmartZone 產品組合包括高容量的 SZ300 與虛擬 SmartZone High-Scale(vSZ-H)控制器,以及企業級的 SmartZone 100(SZ100)與虛擬 SmartZone Essentials(vSZ-E)控制器。SZ300 與 vSZ-H 是專為服務供應商及大型企業部署所設計,SZ100 與 vSZ-E 則主打中型企業網路。虛擬 SmartZone Data Plane(vSZ-D)可搭配虛擬控制管理解決方案使用,提供高傳輸速率的分散式資料層。自 2015 年推出以來,SmartZone 控制器已獲 2 千多家企業與服務供應商採用,用來管理 60 多萬台無線基地台(AP)。

「雲端管理無線網路的營收成長率為 26%,遠高於企業 WLAN 設備成長率,」IDC 網路基礎架構副總裁 RohitMehra 表示。「只要 WLAN 廠商能夠開發出幫助服務供應商獲利的產品,就能在市場上贏過競爭對手。從 SmartZone 產品組合與新進階功能可以看出 Ruckus 致力成為此領域的龍頭。此外,該公司對終端使用者體驗管理、安全性及分析的投資也不遺餘力。」

改善使用者體驗管理能力

終端使用者對服務品質的期待與日俱增,IT 部門面臨的挑戰也更甚以往。SmartZone OS 3.5 的工具能幫助 IT 人員更有效率地改善服務品質體驗。

  • 視覺連結診斷(Visual Connection Diagnostics, VCD):IT 人員可以即時反應終端使用者的問題,以視覺化方式解決用戶端連線的流程問題,找出錯誤階段,並判斷造成問題的原因。
  • 超級 KPI 功能:此功能結合視覺警報與樞紐分析表,讓 IT 人員更有效預測終端使用者體驗下降狀態,更快找出系統問題。
  • 近乎即時的推流(push-streaming)功能:允許第三方或自訂的分析工具使用關鍵效能指標(KPI),讓 IT 人員在處理迅速惡化的網路狀況時更有效率,以確保無延遲、無失真,也不需要 IT 人員開通防火牆 pinhole 埠。

更靈活的安全性與原則管理能力

確保網路、裝置與使用者都受到保護,同時維持符合期望的服務品質與存取等級非常重要。新版的作業軟體能幫助 IT 人員輕鬆克服這些挑戰:

  • SmartZone 與 Ruckus Cloudpath 安全性與原則管理軟體的整合可讓 IT 人員建立無限個使用者與裝置角色,並針對特定使用者提供 VLAN、存取控制與頻寬屬性。IT 人員可以根據實際的安全性與原則需求區隔網路,而不是對整個環境使用同一套標準。
  • Ruckus 動態預先共用金鑰(Dynamic Pre-Shared Key, DPSK)技術提供更高的易用性。此技術包含一個群組 DPSK,若與 Cloudpath 整合,便能自動發送金鑰給使用者。群組 DPSK 可讓使用印表機與 Apple TV 等無顯示器(headless)物聯網裝置的企業更容易手動發送金鑰到這些裝置,只要讓裝置類型群組使用共同的 DPSK 金鑰就行了。

更成熟的業務與部署模式

新版的 SmartZone 改善了多租戶與資料層功能,並提供更高的靈活性,帶給私有雲代管服務供應商及大型企業與教育機構更多優勢。

  • 藉由多租戶夥伴網域區隔功能(multi-tenant partner domain segmentation),私有雲服務供應商可以為非代管的管理服務供應商客戶建立安全、獨立的網域。透過新功能與既有的網域與區域功能,私有雲服務供應商可以支援各種單層或雙層管理服務業務模式,同時達到嚴苛的作業與安全要求。
  • vSZ-D 的區域關聯性功能(zone affinity)為分散式網站提供共同的資料層,即使替換 WLAN 廠商,客戶仍可使用集中式的資料架構。管理服務供應商可使用相同功能,讓客戶分散區域網路(LAN)的訪客流量。
  • vSZ-D 的原生 DHCP/NAT 功能可提高集中式或分散式網路環境中的 DHCP 指派效能,而不需要透過第三方 DHCP/NAT 伺服器,進而降低部署複雜性。
  • vSZ-D 支援 Layer 3 漫遊,而不需要使用專用的行動控制器。只要在中央 vSZ-H/E 實例中定義一次參數,分散式 vSZ-D 實例就會自動在彼此之間建立通道。漫遊裝置會保留原本的 IP 位址,確保無法接受傳輸延遲的工作階段,例如語音應用程式,持續作業。

「Ruckus 最新版本的 SmartZone 控制管理軟體讓使用者介面的瀏覽變得更簡潔易用,還可在同一個頁面上進行與監控,」WiFirst 工程部門主管 Yves Premel-Cabic 表示。「Ruckus 更針對用戶端連線問題提供呼叫流程診斷功能與清楚易懂的技術資料,將競爭對手遠遠拋在身後。此軟體與 Ruckus SmartCell Insight 平台搭配使用可以提供頂級的分析能力。vSZ 3.5 是最佳的電信級 Wi-Fi 管理解決方案,WiFirst 的工程師與技術人員已等不及升級到最新版本了。」

「SmartZone 能讓服務供應商與大型企業輕鬆部署高擴充性、多站台與多區域的 WLAN,同時省下擴充資料層的相關成本,」Brocade 台灣區總經理蔡穎碩先生表示。「新版的 SmartZone 不僅對各類型的服務供應商更具吸引力,還為各家企業的 IT 人員提供簡單好用的工具,方便其管理各種使用者體驗,包括服務品質、安全性與原則。」

若要深入了解 Ruckus Wireless 的 SmartZone 產品組合,請至https://www.ruckuswireless.com/products/system-management-control/smartzone

(首圖來源:Ruckus Wirel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