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黏社群網站 8 成有這個網站帳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01 日 23:21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人愛黏社群網站 8 成有這個網站帳號


社群網站已經入侵台灣人的生活日常,根據資訊工業策進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FIND)統計,從 12 歲的小學生到 55 歲以上的銀髮族,超過 8 成都有臉書(facebook)帳號,

至於 LINE 通訊軟體,除 55 歲以上銀髮族僅約 6 成以外,其餘各年齡層使用者比例皆高達 8 成以上。

FIND 今天公布國人社群網站使用行為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人平均擁有 4 個社群帳號,其中 Facebook(90.9%)與LINE(87.1%)穩坐第 1、2 名的寶座,是社群行銷的兵家必爭之地,其他包括 YouTube(60.4%)、PTT(37.8%)、Instagram(32.7%)、微信、推特(Twitter)、Dcard 也已經加入戰場。

進一步分析民眾造訪社群網站頻率,發現每週造訪 LINE 和 Facebook  的頻率高達85%,其次則依序為:YouTube (44.8%)、PTT(34.6%)、Instagram(20.1%);IND 觀察,YouTube 的影響性隨著吸晴的多媒體影音類內容及「網紅」的崛起,未來發展不容小覷。

從各社群網站男女使用者比例來看,大部分社群網站的使用者皆以男性居多,尤以 YouTube 與 PTT 明顯懸殊,只有在新浪微博、Pinterest、Snapchat 這  3 個社群網站女性使用者多於男性。

值得關注的是,12 歲的小學生至 24 歲的新鮮人,造訪  YouTube、Instagram、PTT 及 Dcard 的比例,遠遠高於其他年齡層,顯示 PTT 鄉民力量大已是不爭的事實。

FIND 建議,企業於操作社群行銷時,凡遇以男性為目標客群的品牌,除宜在 LINE 與 Facebook 著力,PTT 與 YouTube 的社群行銷也是重點;但若是以年輕人為目標客群的品牌,除了要注意 LINE 與 Facebook 的動態發展外,更須特別注意 YouTube、Instagram 甚至 Dcard 的社群行銷。

(記者:田裕斌;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