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正在開發新金流服務,讓 iPhone 用戶可直接互相轉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02 日 7:18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Apple 正在開發新金流服務,讓 iPhone 用戶可直接互相轉帳


推出行動支付 Apple Pay 的 Apple,據外媒 Recode 報導,正打算開發下一個金流服務,將會如 PayPal 旗下 Venmo 一樣的點對點轉帳形式,讓 iPhone 使用者可直接轉帳給彼此。

據 Recode 消息,Apple 希望今年下半年推出這個新服務。

除了點對點虛擬轉帳外,傳 Apple 也與 Visa 洽談合作,共同推出 Pre-paid 虛擬簽帳卡,讓用戶收到錢之後,不需等到實體匯入銀行,直接用這張卡就能消費,卡中金額就是 Apple 轉帳服務所收到的金額,而卡片可以綁定 Apple Pay 進行消費。

換句話說,不僅點對點轉帳,Apple 也打算創造一個線上虛擬帳戶,一個類似 PayPal 的服務。

(Source:Venmo

2 年前曾有類似傳聞

大約 2 年前,Apple 曾傳出與銀行洽談合作,推出虛擬點對點轉帳服務,但當時就沒下文,如果這次傳聞成真,Apple 將可能直接與銀行、PayPal 和 Square 等對打,畢竟這個市場已經發展到一定程度,其他服務已經擁有不少使用者,Apple 的優勢其實就只在於美國眾多的 iPhone 用戶,都可能採用此新服務。

舉例來說,美國的 Chase 銀行旗下的 Quick Pay 服務,已經能夠讓用戶在網路銀行,無論網頁版或 App 版,快速轉帳給同有 Chase 帳戶的好友。Chase 的 QuickPay 去年總交易量約為 280 億美元,而 PayPal 旗下的 Venmo 則有 176 億美元的交易量。

Apple Pay 雖然名聲大,但近期交易量似乎不如預期那麼高,許多人還是習慣透過實體信用卡在店面消費。這個傳聞的新服務,或許會成為 Apple 宣傳旗下 Apple Pay 與 iPhone 的附加功能之一。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