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 USB 就可下載,衣索比亞 SwiftMedia 自動販售機明目張膽賣盜版電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09 日 8: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插上 USB 就可下載,衣索比亞 SwiftMedia 自動販售機明目張膽賣盜版電影


隨著更多人知道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再加上政府出力打擊,現今在街上已甚少見到販售舊電影光碟的小攤,有心人會選擇從網路下載各種電影。不過遠在非洲的衣索比亞,由於高速網路仍未普及,最近當地就出現一項新興服務,不少地方都有架設一部 SwiftMedia 自動販賣機,顧客只需插上 USB 就可以超低價錢下載盜版電影。

雖然提供盜版電影在不少地方都不合法,但衣索比亞仍未有相關法例規管。正因如此,今年初起一間名為 Escape Computing 的公司就開始在當地大型連鎖超市 All Mart 架設 SwiftMedia,其黃灰色機身看起來雖然有點像 ATM,但實際上卻是出售各種盜版電影的機器,只要插上 USB 即可下載喜愛的電影再帶回家中觀看。

據報 SwiftMedia 提供的電影包羅萬象,下載每部電影的價錢由 3 至 5 比爾(約台幣 4.04 至 6.7 元)不等,並會有 25、50 及 100 比爾(約台幣 33.7、67 及 134.4 元)等 package 出售。TorrentFreak 指出,Escape Computing 每天會透過 torrent 去 BT 下載新電影,然後再存到 SwiftMedia 出售,所以基本上是無本生意,且每台 SwiftMedia 都有專人維護,並指導消費者如何購買電影。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