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全球 App 使用時間達 1 兆小時!從數據看用戶的「30:10」法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09 日 7:09 | 分類 Android , app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6 年全球 App 使用時間達 1 兆小時!從數據看用戶的「30:10」法則


全球 App 使用時間有增加的趨勢,比起過去幾年,智慧型手機用戶花費更多時間在 App 上;分析 App 數據的機構 App Annie 公布了一份 App 使用報告,據統計,2016 年全球 App 的使用時間總計有 1 兆小時,而印度也一舉成為全球第五大 App 用戶國。

每天有多少 App 被使用?

App 已經成為每天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們依靠 App 處理許多生活大小事,根據一份 App Annie 本週公布的數據,全球不論地區、國家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每天平均使用至少 9 款不同 App,而每天使用 App 數量排序分別為巴西、印度、中國 、美國、日本、英國、德國、墨西哥、南韓及法國。

(Source:App Annie

不過,Android 及 iOS 手機出廠時本身就安裝許多工具類的原生 App,因此也佔據相當大的比例,而App Annie 這份數據並沒有排除這些 App。

iOS 用戶比 Android 用戶使用更多 App

根據 App Annie 統計,一般用戶每月平均使用的 App 數量是 30 個,大約是一般用戶手機內平均 App 總數的三分之一到一半的量。

(Source:App Annie

有趣的是,iOS 用戶比 Android 用戶擁有更高的 App 使用量;此外,2015 年一份 Nielsen 的數據指出,一般用戶每月平均使用 26、27 個 App,一路發展到現在 30 個 App,這項趨勢還有一個名詞叫「30:10」,意思是每月約 30 個 App,每天約 10 個 App。

韓國花費最多時間在 App 上

跟過去兩年相比,使用者花費在 App 上的時間也增加了,前 5 名的國家分別是南韓、巴西、墨西哥、日本、印度;南韓以每天近 200 分鐘奪冠,美國平均花費 135 分鐘,相當於一年中超過一個月都在使用 App。

(Source:App Annie

其中,南韓及巴西使用者有一半時間都花在社群及通訊 App,而南韓、日本遊戲類 App 就佔了總體使用量的 25%。

不論 iOS 或 Android 用戶,工具類 App 都是每月使用量最大的,但如果扣除手機內本身存在的工具類 App,社群媒體類是使用量最多的類別,接著依序分別是新聞及遊戲類;另外跟 iOS 用戶相比,Android 用戶平均多花費 30% 的時間在玩遊戲上。

交友 App 每天被開啟最多次、花費最多時間

2017 年第一季,交友及生產力 App 每天開啟最多次、每次花費最多時間,當用戶每次開啟這些 App 平均花費 4 分鐘,而金融及生產力 App 用戶每次開啟平均使用 1 分鐘。

(Source:App Annie

App Annie 表示,在大多數國家分析中,有 80% 的 App 用量是來自該國排行前幾名以外的 App,也就是說雖然像 Facebook、LINE 等是生活中主要、常用的項目,用戶還是有很多其他時間使用各種不同 App,也能從這份統計數據中,一窺不同國家的不同生活習慣與喜好。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