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達目標一半,微軟宣布 Windows 10 安裝機數突破 5 億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2 日 8:0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終於達目標一半,微軟宣布 Windows 10 安裝機數突破 5 億台


毫無疑問 Windows 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電腦系統,雖然外界對最新款的 Windows 10 仍有褒有貶,但在美國西雅圖舉行的 Build 開發者大會前夕,微軟(Microsoft) 宣布目前已有超過 5 億部裝置採用 Windows 10,與上一次公布的 4 億部相隔大約 8 個月,顯示其增長速度已開始放緩。

早在 Windows 10 推出之時,Microsoft 曾預計到 2018 年時,將會有 10 億部裝置採用 Windows 10,不過其後在 2016 年修訂目標,並承認 10 億這個數字應該要更長時間才能達成。從目前 Windows 10 的增長速度來看,加上距離 2018 年完結只剩一年半左右,要在這段時間內再增加 5 億部絕對不是易事,特別是 Microsoft 幾乎放棄了有助提升 Windows 10 使用率的智慧手機。

據消息人士指出,Microsoft 預計截至今年 6 月底時,Windows 10 的使用數會達到 5.5 億,而 9 月底會增加至 5.75 億部。雖然隨著免費升級結束之後,Windows 10 的增長速度明顯減慢,但留意用戶數量龐大,程式開發者絕對不容忽視。此外 Microsoft 嘗試鼓勵開發人員製作更多 Universal Windows 應用程式,以及將現有的桌面版應用程式移植到 Windows Store,以便各大 Windows 10 系統都相容。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