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ED 推全球首款印刷式 OLED 面板,2018 年初開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18 日 10:10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JOLED 推全球首款印刷式 OLED 面板,2018 年初開賣


日本 OLED 面板研發公司 JOLED 17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已研發出全球首款採用「印刷式(把液態發光材料像印表機那樣精密地塗抹在基板上)」技術的 4K OLED 面板產品。JOLED 該款 OLED 面板產品尺寸為 21.6 吋,已於 4 月開始提供樣品給醫療用顯示器使用,之後計劃將應用對象擴大至電視、遊戲機等用途。

JOLED 是統合 Sony、Panasonic OLED 面板事業,並接受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及Japan Display Inc(JDI)入股於 2015 年 1 月 15 日正式上路的 OLED 面板公司,目前 INCJ 持有 JOLED 75% 股權,JDI、Sony、Panasonic 分別持有 15%、5%、5% 股權。

JDI 計劃於 2017 年 12 月下旬將 JOLED 持股比重提高至 51%,將 JOLED 納為旗下子公司行列,而 JOLED 社長東入來信博也預計於今年 6 月兼任 JDI 社長一職。

產經新聞、Sankei Biz 報導,JOLED 已接獲來自 Sony 的訂單,且 JOLED 宣布,將在 2018 年初開始販售 OLED 面板產品。JOLED 社長東入來信博於 17 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在中尺寸面板部分,印刷式技術將會成為 OLED 面板的標準」。

日經新聞報導,JOLED 在 17 日舉行的技術展示會上展示了可應用於電視、醫療用顯示器、遊戲顯示器以及平板等廣範圍用途的 16 台 OLED 面板產品,且也展示了活用 OLED 特性的彎曲式中尺寸產品,並將在今年秋天利用 JDI 工廠進行少量生產。

日經新聞指出,JOLED 為研發公司,目前尚未有產品進行出貨、因此現階段營收為零,且研發成本持續處於虧損狀態,因此已連 3 年繳出虧損成績的 JDI 在將 JOLED 納為連結子公司後,其成本負擔恐進一步加重;另外,對 JOLED 來說,若想成為 JDI 的救星、踏上會賺錢的「孝子」之路,則第一步就是要確立可穩定生產全球首見的印刷式 OLED 面板量產技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