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影音直播、QIoT 技術與眾多亮眼新品,現身 COMPUTEX 201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1 日 9:45 | 分類 儲存設備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威聯通影音直播、QIoT 技術與眾多亮眼新品,現身 COMPUTEX 2017


2017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5 月 30 日熱烈開展,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於 J1217 攤位展示多項以 QNAP NAS 私有雲架構發展的實用功能,包含 DJ2 Live 影音串流直播平台與 QIoT Suite Lite 物聯網開發平台,同時亮相多款全方位 NAS 解決方案,有效解決儲存效能、關鍵資料備份、工作效率、多媒體協作與日常 IT 管理等企業瓶頸。威聯通也與 ABBYY、Arduino、FIBARO、Mellanox、Micron、NAKIVO、Panasonic、Seagate、TOSHIBA、Ubuntu、WD 和 XSplit 多位合作夥伴聯合展示 QNAP NAS 儲存解決方案。

威聯通總經理張明智表示:「隨著 IT 環境變得更加複雜且嚴峻,對於安全性、作業效率、和可靠度的需求也相對的更加強烈。今年 COMPUTEX,我們持續地關注這些挑戰,並提出有效的 NAS 解決方案,同時展現 QNAP 在網路、物聯網和 NAS 應用領域的多元創新。」

強大、高可靠企業儲存

QNAP 研發新技術的腳步從未停歇,近期新推出 RAID 50/60 功能可應用於全 HDD 或 SSD 配置的高容量 NAS,同時兼顧儲存容量、保護性和效能三項需求。對於時常採用 10-bay 以上 NAS 的企業組織,RAID 50/60 不僅提供較 RAID 5/6 更強的資料保護與隨機寫入效能,亦比 RAID 10 保有更多的可用容量。

具備智能資料感知的 Qtier 自動分層儲存功能,現在新增支援「自訂配置優先權」,讓資料分層分區儲存更符合用戶的系統環境與應用需求,達到資源最佳化。

為解決密集的 VDI 和 VMware 虛擬化等大型商業應用負載,QNAP 可搭配 Mellanox ConnectX-3 Pro 網卡以支援 iSER(iSCSI Extensions for RDMA)協議,提供更出色的存取性能。iSER 不僅大幅提升 VMware ESXi 利用 QNAP NAS 作為儲存的傳輸效能,更可提升高達 60% 的隨機讀寫速度。行銷副總經理 Kevin Deierling 表示:「新型態的數據密集型工作和虛擬化應用的出現,如業務分析、多媒體流、遙測和 IoT 物聯網等應用,都需要快速與高吞吐量的儲存裝置設備。但是快速與高吞吐量的儲存裝置需要高速網路才能展現這些新儲存設備的優勢。我們很高興 QNAP 網路儲存裝置產品設計整合了我們的 ConnectX 系列的乙太網路卡,以實現最高的網路和儲存性能,進而在廣泛的業務關鍵工作中提高效率和可擴充性。」

QNAP 支援 RTRR、rsync 與雲端儲存,提供完善的備份與災難復原方案,確保資料安全與企業運作不中斷。區塊式快照功能(Block-based Snapshot)更是全面優化快照複製的管理功能,並可自訂快照檔案的總儲存空間,在加密勒索軟體危機四伏的網路環境中,帶來可靠的保障。近日剛推出的 QNAP 整合 NAKIVO 虛擬機備份服務的聯合解決方案,支援 VMware、Hyper-V 與 AWS® EC2 環境的虛擬機資料備份和復原,以及重複資料刪除和資料壓縮(Global Data Deduplication and Compression)、LAN-free 傳輸模式等豐富的進階功能,提供高效能、經濟實惠的虛擬機備份方案。使用者可同時享有 QNAP NAS 安全、強大的硬體效能和 NAKIVO 功能完善、管理簡單的備份服務,將大容量 NAS 打造成高效、可靠的虛擬機備份中心。

360 度和 4K 影像直播

DJ2 Live 為獨家的私有雲轉播平台,可支援高達 4K 解析度的影像直播,並將影像儲存於安全、可靠的大容量 NAS 私有雲中。其支援 XSplit 提供的強大影像整合與特效功能,也可將畫面串流至 YouTube 和 Facebook 等公有雲平台同步播放。DJ2 Live 亦可搭配 360 度全景攝影機進行影像串流直播,適合空拍機、安全監控、街道巡邏等多元應用。

10GbE 全面解決方案

QNAP 擁有完整而豐富的 10GbE NAS 產品,協助各個規模的企業組織輕鬆升級聯網儲存架構。現在,QNAP 更推出 10GbE 網路交換機,讓10GbE 產品陣容更加完備,全面滿足大檔傳輸、備份、影音編輯和虛擬化等高頻寬作業的任務需求。

高穩定、高可靠的高階企業儲存中心

具備雙控架構的 Enterprise ZFS NAS(ES1640dc v2)與兼容兩種 NAS 作業系統(QES 或 QTS)的 TES-1885U 是建構高效能、滿足關鍵任務的高端企業儲存中心的絕佳選擇。Enterprise ZFS NAS 可做為高可用(High-Availability)的虛擬機儲存;TES-1885U 則可使用 NAKIVO App 進行在線虛擬機備份(安裝 QTS 系統)或使用 QNAP SnapSync 進行離線虛擬機備份(安裝 QES 系統),打造無懈可擊的災難救援機制。QNAP 同時也 Panasonic 合作,結合 QNAP NAS 與支援 Freeze Ray技術的 Panasonic Data Archiver 解決方案,展示藍光光碟資料保存中心,為需要長期歸檔巨量資料的企業提供最有力的儲存方案。

物聯網、安全監控與自動化服務,開啟智慧生活

QIoT Suite Lite 可幫助系統整合商,利用安全、經濟、輕鬆上手的 IoT 私有雲解決方案架構中小型物聯網專案,亦適合獨立開發者或業餘愛好者創造專屬物聯網應用,或運用於更進階的物聯網架構,如:霧運算(Fog Computing)。QIoT Suite Lite 還可結合 QNAP 新一代 QVR Pro 安全監控方案,建立客製化的事件啟動錄影機制。訪客另可於展位體驗 QNAP 與 FIBARO 共同解決方案帶來的無線智慧家庭系統。

IFTTT Agent 為 QNAP NAS 提供高效率的網路服務自動化功能。使用者可將 NAS 與各種網路服務與裝置串連起來,打造出各種簡單又強大的跨裝置工作流。

豐富、多元的高生產力應用程式

從資料儲存、管理、協作,至備份與歸檔,QNAP 藉由其完備的軟硬體整合,為企業中的各項工作提供面面俱到的服務,包含:QRM+ 可集中管理 Windows、Linux 和 IPMI 相容的網路裝置;Browser Station 打造安全便利的聯網跳板,可直接存取區域網路資源;Notes Station 支援多人即時協作筆記、Qsirch 全文檢索儲存檔案、Qfiling 啟用檔案智能歸檔;以及強大的虛擬機與軟體容器虛擬化應用等等。

焦點新品

TS-x77 系列:QNAP 即將推出的高效能 6、8、12-bay 企業級 NAS,包含搭載最新強悍 AMD Ryzen 7(8 核心 16 執行緒)與 Ryzen 5(6 核心 12 執行緒及 4 核心 8 執行緒)處理器的機種,記憶體最高可達 64GB;其具備兩個 M.2 SATA SSD 埠,可擴充 10GbE/40GbE 網路傳輸,可外接 AMD 或 NVIDIA® 圖形顯示卡實現 QTS 影片播放與轉檔,適合分層分區儲存、密集 I/O 存取與虛擬化等應用的高效儲存方案。

TVS-882BR:搭載 Intel 第七代 Core i5/i7 處理器,配備一個 5.25 吋光碟燒錄機專用擴充槽,提供更便利的方式將光碟中的檔案直接存放到 NAS 中。使用者亦可將 NAS 中的資料直接複製到光碟中備份,讓重要資料享有多重保護。TVS-882BR 可支援最新格式的 BDXL 與 M-disc 藍光光碟燒錄機。
TS-453BT3:高效能 Thunderbolt 3 NAS,採用 Intel® Celeron J3455 四核心 1.5 GHz 處理器,提供 2 個 Thunderbolt 3 埠、10GbE 10GBASE-T 網路傳輸,以及兩個 M.2 SATA SSD 埠。

TS-x31P2/TS-431X2:專為家庭與小型辦公室設計、經濟實惠的四核心 NAS,搭載高效能 AnnapurnaLabs AL-314 處理器與高達 8GB 記憶體。TS-431X2 另提供一埠 10GbE SFP+,以相宜價格輕鬆打造 10GbE 應用環境。

QM2 M.2 SSD/10GbE 擴充卡:創新的 PCIe 擴充卡,可增加兩個 M.2 SSD 配置以設定讀寫快取或啟用 Qtier 自動分層儲存,以及增添 NAS 的 10GbE/5GbE/2.5GbE/1GbE/100MbE RJ45 網路連線(此支援依 QM2 型號而不同)。其具備感溫元件可及時監測 M.2 SSD 溫度,以及靜音散熱模組(含散熱片與智慧風扇)可快速讓 M.2 SSD 降溫以維持檔案傳輸的高效能與穩定性。

AfoBot:支援影、音通訊的陪伴機器人,可進行 AfoBot 與行動裝置間的線上即時視訊通話;亦支援自動錄音、家庭行事曆、多媒體串流、教育應用和簡易的安全監控功能。

如何取得

RAID 50/60 與各項新品機種正式上市時間將另行發布。欲了解更多 QNAP NAS 與功能,可造訪 www.qna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