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攜手成功大學、NVIDIA,首創金融 AI 科技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2 日 9: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intech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永豐攜手成功大學、NVIDIA,首創金融 AI 科技中心


永豐金控旗下永豐銀行日前與國立成功大學、AI 領導廠商 NVIDIA 宣布合作,導入大數據及 AI 深度學習,結合大學研發能量及人才培育,目標推動數位轉型,打造金融 AI 科技中心,開創金融發展的新契機。

永豐 AI 科技中心 首創金融大數據與深度學習平台

永豐金控表示,全台首座「永豐 AI 科技中心」是 NVIDIA 的 GPU family group 晶片與台灣金融業唯一合作案。永豐建立 GPU 硬體 Backbone,結合成大在應用端的開放型 API,並透過大數據分析、深度學習與金融產業 know-how,能提供安全且開放的平台,發展金融 AI 應用。初期主要發展信用風險評估與預警系統、財富管理資產配置及客戶服務,包括 KYC(Know Your Customer)、洗錢防制等,經由 AI 科技應用,能強化風險管理及營運效率,提升競爭力。

永豐與成大合作 打造「未來智慧工場 Atelier Future」

永豐攜手國立成功大學,投入 1.2 億元進行為期 3 年的產學合作,以舊圖書館為基地,建立 Atelier Future 未來智慧生活實驗場。希望藉由成大近三萬人的校園場域,結合各項智慧生活應用,激發創新研發能量,培育人才、發展 AI 金融科技,開創未來的金融服務(Future Banking)。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與永豐的產學合作,希望有效促成校園裡師生共創機能,藉由研究發展,重新定義未來生活,落實屬於這個城市、台灣以及世界的各種想像。」產學合作 3 年期間,永豐將提供每年 100 名學生的獎助學金,並以開放方式促進異業結盟,期許成為創新金融服務的核心平台、培訓企業所需的 AI-FinTech 人才。

NVIDIA 深度學習核心 驅動 AI 智慧世代

全球AI科技領導廠商 NVIDIA 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邱麗孟表示,「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正在重塑全球金融圈的運作模式,在這個充滿資料與數據的領域,GPU(Graphic Processing Unit,圖形處理器)平行運算不僅快速,也能精準萃取出有用的資訊,藉由與永豐和成大的合作,整合科技與人才資源,將成為台灣金融產業創新的典範,實踐未來智慧銀行的新趨勢。」

永豐投入引領 AI-FinTech 發展 打造未來智慧金融

科技為金融業帶來挑戰與機會,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表示,「在高頻快速的金融交易中, 加入 AI 深度學習,將是翻轉金融業的重要契機。此次永豐與成大、NVIDIA 的產學三方合作,將專注於實作,以『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引領台灣 AI-FinTech 發展,打造未來智慧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