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網路商 Yandex 展示無人駕駛汽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3 日 14: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國網路商 Yandex 展示無人駕駛汽車


Yandex 是俄羅斯網路服務巨頭,就像中國百度或美國 Google;跟很多科技公司一樣,Yandex 有開發自動駕駛技術。日前他們上傳了 Yandex.Taxi 計畫的研究成果,可以見到測試車豐田 Prius V 安裝了電腦和光學雷達等感應器。

從影片可見到 Yandex 的自動駕駛技術可在指定位置接載或放下乘客,除了自動行駛,亦能避開路面的固定障礙物,甚至繞過突然駛至的汽車或行人。不過 Yandex 的自動駕駛技術在行駛時穩定性還需要改善,例如在直線時軚盤一直左右扭動,且時速從未超過 15 公里,也是不合理的慢。

Yandex 希望開發自動駕駛技術未來用於計程車服務,為通勤方式帶來改變,他們的短期目標是明年安裝能在公路實際行駛的感應器,進一步測試和強化他們的自動駕駛技術。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