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大改版!新增限時動態,跟好友視訊時可一起看影片、玩遊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5 日 9:34 | 分類 app , 手機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kype 大改版!新增限時動態,跟好友視訊時可一起看影片、玩遊戲


Skype App 前日宣布大改版,號稱是繼 2006 年新增分享影片功能以來最大的改版。改版新功能包含視訊時以表情符號表示反應、新增聊天機器人,以及複製與 Snapchat 限時動態一樣的功能:Hightlights。

(Source:Skype

新功能 Highlights 其實就是跟 Snapchat 的 Stories 一樣,在主 App 頁面向右滑,就能叫出相機功能,接著用戶可以拍張照或錄段影片,並為此影像寫上手寫字或貼一些表情符號,在發送給人際網路裡的好友。

就連 Skype 的組織副總裁 Amritansh Raghav 在解釋產品時,也說:「這就像 Facebook 曾說的,Snapchat 的 Stories 是個說故事形式,就跟動態時報一樣。」換句話說,Stories 功能的本質,本來就該被不同產品拿來應用。

但 Skype 的 Highlights 有一些不同,舉例來說,它的限時動態能維持一週而不只一天;用戶不會發表給所有好友看到,只有選擇「追蹤」用戶 Highlights 的好友才會看到。

Skype 支援聊天機器人 bots

另一大更新則是 Skype 加入了聊天機器人 bots 與 add-ins(當一個聊天機器人被加入一個對話視窗,就稱為 add-in),有點類似現在的 Facebook Messenger。

舉例來說,在一個對話視窗裡,用戶可以直接打上「Scoop,what’s up with the new iPhone?」而後新聞整合聊天機器人 Scoop,就會找到 iPhone 相關新聞,顯示給用戶看。而像是虛擬助理 Cortana 的聊天機器人,則會建議一些快速回覆字句給用戶。

視訊時互相貼表情符號

(Source:Skype

在視訊中的新功能,則是開放用戶加入即時表情符號回應,讓與好友視訊變得更加有趣、有互動性。

微軟也表示,Skype 未來將會迎來一大更新:在視訊中與好友玩遊戲或者一起看串流影片。微軟尚未透露這些新功能的使用細節,只說目前已經確定支援的影片平台有 YouTube,而遊戲平台則有 Minecraft、Solitaire 與 Mahjongg。

新版本 Skype App 已經上架 Android 系統,預計一個月內也會釋出 iOS 版本,至於網頁版、Windows、Mac 等其他版本,則會在今年夏天獲得更新。

Skype 由 2011 年被微軟以 85 億美元(約台幣 2,560 億元)收購,目前擁有 3 億活躍用戶。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