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富士康砸大錢,爭印度再生能源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6 日 15:00 | 分類 太陽能 , 生態保育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軟銀富士康砸大錢,爭印度再生能源市場


由日本軟體銀行、富士康及印度巴帝電信合資成立的 SB 能源,將在印度投資 200 億美元,爭取太陽能、電動車充電等印度再生能源市場。

美國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印度仍表示會繼續根據巴黎氣候協定努力達到減排目標,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因此日本軟銀(SoftBank)和富士康、印度最大電信公司巴帝電信(Bharti Airtel)日前合資成立 SB 能源(SB Energy),計劃在印度投資 200 億美元,進軍印度再生能源市場。

SB 能源日前已取得印度最大太陽能工業園區巴德拉(Bhadla)太陽能工業園區兩個重大項目;日本軟銀印度市場高層 5 日還透露,軟銀正與印度談判,希望利用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為印度生產的電動車充電。

印度總理莫迪政府日前宣布,印度要在未來 15 年內把所有汽車都換成電動車。因此,由軟銀、富士康和印度巴帝電信合資設立的 SB 能源,將致力於發展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並成為印度電動車計畫的供電者。

根據估計,印度要全面電動車化,可能需要 150 兆瓦(GW),而印度還計劃在 2022 年前,生產 100 兆瓦(GW)的太陽能。

但軟銀、富士康、巴帝電信想在印度取得上述太陽能與電動車發電市場仍充滿挑戰,主要因電動車在印度仍受昂貴電池的影響,即使有大量補貼,但充電設施不足,電動車在印度普及仍有困難。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