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7 Q1 台灣資安設備市場營收穩定成長,政府、教育與銀行產業需求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0 日 12: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DC:2017 Q1 台灣資安設備市場營收穩定成長,政府、教育與銀行產業需求強


IDC(國際數據資訊)日前公布台灣最新資訊資訊安全設備追蹤季報(IDC Asia/Pacific Quarterly Security Appliance Tracker, 1Q2017),台灣資訊安全設備整體市場 2017 年第一季可達到 162 萬美元,較 2016 年同期成長 5.5%。其中又以 Web 相關防禦以及 ID&P(Intrusion detection and prevention)入侵偵測及防禦設備產品成長力道最高;而 UTM(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整合式威脅管理:此設備整合防火牆、入侵偵測及防禦及閘道防毒等功能,含第二代防火牆)仍為台灣市場的採購重點。研究顯示台灣區 2017 年第一季資安設備市場於 UTM 的主要廠商依序為:Fortinet、Palo Alto Networks 以及 Check Point。這 3 家廠商就囊括了整個 UTM 市場將近 80% 的市佔率。

IDC 台灣資深市場分析師連顥尹指出:「企業以及政府遭受各類型的攻擊事件,提升了企業採購資安設備的意願;並且觀察台灣市場的防禦方向為:1. 企業防禦重點已從 Layer3 以及 Layer4 的防禦轉至 Web 層的防禦;2. 外部的防禦已成必備,內部的防禦才是企業IT人員的考驗以及重點;3. 可視化以及系統性的報表更可以幫助企業了解整體的防禦重點與方向。」尤其近期,全球以及台灣都遭受到各類型的攻擊,雖然台灣帶來的損害不大,但也可以藉此讓企業重新思考自己的防禦是否足夠。IDC 台灣資深分析師連顥尹更進一步表示:「台灣企業依賴服務廠商的程度高,因此服務廠商的資安相關技術能量以及相關經驗,往往會影響到企業的採購決定。」

另外可觀察到 2017 年的資安採購仍可持續保持其成長動能,尤其在政府高度關注資安議題的帶動下,可以看到政府、銀行、教育以及醫療,與個人機敏資料相關聯較高的產業仍會在資安設備

有高度的投資,而水、電相關基礎建設會持續有其較大的相關投資;但值得注意台灣電商平台往往在資安相關的投資要來得保守,但因應資安意識及攻擊事件提升,應可帶動其未來的相關採購。

(Source:IDC 2017Q1 WW Quarterly Security Appliance Tracker)

根據 IDC 定義,資安設備包含:

  • Firewall / VPN 防火牆 / VPN。
  • ID&P(Intrusion detection and prevention)入侵偵測及防禦。
  • UTM(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整合式威脅管理:此設備整合防火牆、入侵偵測及防禦及閘道防毒等功能,含第二代防火牆。
  • CM(Content management)內容管理:包含訊息安全、網路安全及 WAM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私有網路:包含 SSL-VPN、IPsec-VPN 及混合式 VPN。

(首圖來源:Flickr/hackNY.or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