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買到蒸鍍機!LGD 擴產 OLED,後年搶單蘋果有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1 日 13:30 | 分類 Apple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買到蒸鍍機!LGD 擴產 OLED,後年搶單蘋果有望


南韓面板廠 LG Display(LGD)積極爭搶蘋果訂單,但是受限於生產 OLED 所需的蒸鍍機(vacuum machine)不足,遲遲無法獲得蘋果青睞。最新消息指出,LGD 成功買到兩台設備,距離蘋果大單又近了一步。

韓媒 Investor 引述 the Bell 報導稱,日廠 Canon Tokki 打造的蒸鍍機,是生產中小型 OLED 的主流儀器,由於產量稀少,儘管要價高達 1,300 億韓圜(約 1.14 億美元),仍是各方爭搶。每台蒸鍍機每月約可生產 1.5 萬片第六代 OLED 面板,供智慧手機使用。

近來 LGD 添購了兩台 Canon Tokki 蒸鍍機,預定在今年 12 月和明年 2 月裝設,爭取蘋果訂單如虎添翼。儘管新設備能加快 LGD 生產腳步,不過外界仍預期,LGD 要到 2019 年才能擠入蘋果 OLED 供應鏈,在此之前,三星電子旗下的 Samsung Display 將通吃蘋果訂單。

目前 LGD 只有一台 Canon Tokki 蒸鍍機,產量有限。LGD 急於擴大生產,被迫找上韓廠,自行設計製造蒸鍍機,但是由於缺乏經驗,自製機種的良率遲遲無法提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