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半導體攜手台北世大運打造身分認證安全網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8 日 16: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恩智浦半導體攜手台北世大運打造身分認證安全網路


全球第五大半導體公司、物聯網解決方案領導者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針對 8 月 19 日至 30 日舉辦的 「2017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恩智浦將提供台北市政府高達 15 萬張智慧認證卡,透過其在全球廣泛採用的 MIFARE 近場感應技術(NFC),為比賽場館與選手村等區域,打造世界級身分認證安全網路。恩智浦希冀以此做為推動台北成為全球標竿智慧城市的起點。

恩智浦致力為「智慧生活,安全連結」提供解決方案,透過結合跨國資源,在汽車、智慧識別、通訊處理器等領域多年保持業界龍頭地位,以全球領先的智慧汽車與安全互聯等解決方案,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本次世大運智慧認證卡所採用的恩智浦 MIFARE 近場感應技術,不只已廣泛應用於全球頂級運動賽事,更是全球 736 個城市、高達 12 億人每日門禁管理、電子票證、行動支付、智慧交通等的智慧城市服務的技術核心。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總經理陳奎亦表示:「恩智浦很榮幸為台北市政府與世大運執委會提供世界級賽事安全網路的技術支持。恩智浦深耕台灣 50 年,台灣是我們長期策略發展的重要夥伴與市場,我們樂意與台北市政府共同努力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恩智浦的 MIFARE 先進技術,結合我們在全球各大城市豐富的應用經驗,將確保來自世界各地選手與工作人員可經由安全的身分認證,及時參與賽事。我們期望透過本次與台北市政府以及世大運執委會的合作,為台灣啟動智慧城市的願景。」

2017 台北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蘇麗瓊表示:「台北世大運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國際型運動賽會,為確保來自 150 個代表團、裁判及貴賓等人員的安全,使賽會順利進行,整體場館區域人員進出 60 座、79 處場館的安全認證是至關重要的一部分。恩智浦半導體在安全認證及整體物聯網技術皆位居全球領導地位,今日能有國際級的公司為世大運打造世界級賽事安全網路,滿足國際賽會安全控管的需求,除讓參與的國內外人員都能安心無虞參與賽事,也讓台北市與國際標準接軌。此次恩智浦的支持,相信不但能為即將到來的賽事加持,更可以加速台北智慧城市的建設。」

本屆世大運預計有 12,000 名各國選手及隊職員與為數龐大的工作人員來台,將參與開幕與閉幕兩場大型活動,以及位於 60 座、79 處場館的 22 項運動競賽,因此各區人員進出控管的安全認證至關重要。恩智浦本次提供台北世大運 15 萬張認證卡,採用 MIFARE 智慧卡 IC 技術,提供給所有參賽選手、執委會與相關工作人員,該技術確保每名持卡人資料都經防偽技術保護,且系統可快速、正確地辨識持有者身分,滿足賽會人員進出安全控管的技術需求。目前正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辦的 2017 年國際足球總會洲際國家盃(2017 FIFA Confederations Cup)所使用的電子票證亦是採用此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