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新功能,找出附近免費 Wi-F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2 日 0:03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臉書新功能,找出附近免費 Wi-Fi


臉書今天在部落格發文表示,全球的 iOS 和 Android 裝置都可使用「尋找 Wi-Fi」功能,指引民眾找到離他們最近的免費 Wi-Fi 地點。

「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Money)報導,臉書(Facebook)在部落格中表示:「我們去年在幾個國家推出『尋找 Wi-Fi』功能,發現這不僅對旅行或外出的人有幫助,還對行動數據網路稀少的區域特別有用。」

要使用這項功能,首先需要連上行動網路來檢視所在位置附近區域的 Wi-Fi 熱點,按下臉書 App 中「更多」的標籤,下滑到「尋找 Wi-Fi」。

允許使用「定位歷史」紀錄才能使用「尋找 Wi-Fi」功能。開啟「定位歷史」後,就算你沒有使用 App,臉書還是會定期將你的定位新增到「活動紀錄」中。

連接公共網路要特別小心,駭客可能也會在某間咖啡廳使用相同的公共網路,攔截所有人傳遞的資料內容。

要確定你只有透過 SSL 連線(以 https 開頭的網址)分享資料,可以使用 HTTPS Everywhere 的擴充功能來確認。另外,VPN 可以隱藏使用者的 IP 位址,如果有人想在咖啡廳偷窺你的資料,他們只能看到加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