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訓練 App,有助改善初期失智患者記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4 日 7:00 | 分類 app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腦訓練 App,有助改善初期失智患者記憶


研究顯示,一款由英國神經科學家開發的大腦訓練電腦遊戲,可增進初期失智患者的記憶,且可望幫助這類病患避免部分認知退化的症狀。

路透社報導,研究員開發出類似「遊戲節目」的應用程式(App),並在一場小型實驗中測試其對認知和動機的效果,發現玩這個遊戲一個月的病患,記憶分數進步四成左右。

在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領導這項研究的薩伏里奇(George Savulich)說:「我們希望未來針對健康老齡化和輕微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的研究,能繼續延伸這些研究成果。」

失智症是重大的全球健康問題。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2015 年有約 4,750 萬人患有失智症,隨著平均壽命增加和社會高齡化,這個數字正在迅速攀升。

這種症狀目前無法治癒,而且只有極少數藥物能夠緩和患者症狀,包括記憶、思考、行為、方向感和空間技能的衰退,以及逐漸失去完成日常生活能力的症狀。

這份研究刊登在《神經心理藥學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uropsychopharmacology),薩伏里奇表示病患不僅在遊戲中記憶分數出現進展,還比沒玩遊戲的病患保有更多的複雜視覺資訊。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Craig Brierley of Cambridge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