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新型聚氨酯樹脂體系,獲 DNV GL 風力發電認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0 日 13: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材料、設備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思創新型聚氨酯樹脂體系,獲 DNV GL 風力發電認證


做為公司永續發展策略的一部分,科思創正積極實行以風電為重點的再生能源發電相關材料和技術的開發。例如,科思創為風電產業開發了一項創新技術,運用聚氨酯與玻璃纖維,透過特殊技術生產風機渦輪葉片。日前,這款在中國研發的新型聚氨酯樹脂材料已獲得 DNV GL 認證。

DNV GL 認證是針對風力發電機安全性、可靠性以及性能的國際性產業標準認證體系,也是風電市場的一張通行證。科思創曾在 2016 年獲得全球首個 DNV GL 聚氨酯樹脂認證。「如今,我們為中國風機葉片生產商開發的聚氨酯樹脂體系再次獲得中國 DNV GL 認證,向提高風能發電效率的目標跨近了一大步。」科思創全球風能專案負責人 Kim Klausen 表示。

為風電產業提供具有成本競爭力的解決方案

聚氨酯樹脂體系具有優異的機械性能,可以透過優化葉形設計生產更輕更長的風機渦輪葉片。同時,與環氧樹脂相比,其固化速度更快,加工性能更好,能顯著提升生產效率。這些優勢將為風電產業提供具有成本競爭力的解決方案。聚氨酯用於製造風機葉片,為該高性能樹脂材料開拓了全新的應用領域。今年正值科思創發明聚氨酯這一多功能聚合物的 80 週年,公司也將繼續引領全球聚氨酯領域的發展。

全球最大風電裝機容量

現有材料和技術的侷限性限制了風電產業提高生產效率,以及生產更輕更長的葉片的能力。科思創不斷跨越極限,通過聚氨酯解決方案將更輕更長的葉片和更高的生產效率變為現實。科思創通過全產業鏈合作,為葉片與整機生產商提供高性能樹脂產品,助其提升競爭力。憑藉強大的研發實力和生產網路,以及全新的 DNV GL 樹脂認證,科思創已成為聚氨酯風機葉片解決方案的領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