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設新廠,招募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7 日 9:11 | 分類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塑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設新廠,招募人才


台塑企業最新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投資設廠工作正緊鑼密鼓進行,台塑石化透露,台塑石化所屬各事業部門都在招募新人,受訓 3 年後,可望派往美國工作。

台塑企業最新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投資 94 億美元,設立乙烷裂解廠及下游廠共二期擴建,目前各項工作分頭在台灣和美國緊鑼密鼓進行,初步規劃最快在 2023 年開始投產。

擴廠涉及最重要的就是人才召募。台塑石化指出,雖然這項路易斯安那州的投資是由台塑石化和台化來共同分擔,但主要負責規劃、建廠任務的還是台塑石化,因此台塑石化旗下各部門早就針對各項計畫開始招募人才。

台塑石化說,這些新人將先送到麥寮受訓 3 年,以熟悉各項生產和廠務管理,同時美國建廠的各項工務部門工作統籌由副總經理黃志尚負責,他將會帶領旗下有經驗的部屬前往美國,新招募進來的人,受訓結束後,若是英文很好,將直接派往美國工作,另有一部分人要接替工務部門在台灣的空缺。

台塑石化強調,路州廠粗估投資金額達 94 億美元,未來是以購買乙烷和丙烷為原料來生產乙烯與丙烯;生產期程分兩期,第一期是興建年產 120 萬公噸乙烯的工廠,60 萬公噸丙烯生產設備。

(作者:韋樞;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