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型 AI 日本武士,在東京解答遊客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5 日 7:03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機器人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超有型 AI 日本武士,在東京解答遊客問題


世界各國都在發展與旅遊業有關的 AI,讓遊客能得到不同資訊。但日本的 AI 技術真的過人,他們將傳統武士道的武士(Samurai),發展成 AI 機械人,穿上正統武士鐵甲,在遊客區解答你的問題。

這個穿上鐵甲的武士名為「AI-Samurai」,雙眼發光、相當有型,身上穿的鐵甲由專家製成。武士裡面安裝「minarai」對話系統,可以用日語、英語接收語音訊息,而且透過 AI 人工智慧分析,利用日、英語解答問題;又或者能在它旁邊的顯示螢幕當中,呈現遊客所需要的資訊。如果遇到武士無法解答的問題,就會轉到背後的支援中心由相關人員解答。

至於為何要用日本武士?有別於一般的機器人,製作者希望使用在外國非常流行的武士,引發遊客的興趣。從 7 月 25 日起,「他」將會在東京東武鐵路淺草站展出,試驗展出直至 8 月 24 日為止。日後還會增加對應的語言以及提供更多資料。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Ai-Samur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