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搶攻生物製藥研發市場,擬設人工智慧支援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7 日 16: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搶攻生物製藥研發市場,擬設人工智慧支援中心


南韓努力研發生物製藥,將結合人工智慧(AI)運算工具,開發全新藥品。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報導,南韓藥品暨生物製藥商協會(Korea Pharmaceutical and Bio-pharma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KPBMA)24 日宣布,2017 年擬創立一座 AI 藥物研發支援中心,希望能幫助國內製藥廠,加快新療法的研發進度。

新藥研發是一項冗長、風險高又資本密集的過程,根據 KPBMA 統計,藥廠平均要花 10 年、投注 24 億美元的資金,才能開發出一款全新藥物。

在開發新藥時,藥廠一開始得檢驗約 5,000~10,000 種新藥原料,慢慢刪減到只剩一項,然後繼續研發。KPBMA 認為,AI 和大數據可在這個過程中助研發人員一臂之力,找出最具潛力的候選藥物,並擬定最有機會成功的研發流程。

KPBMAi 研發委員會董事成員 Pae Young-wook 說,AI 能夠分析醫療大數據,藉此預測藥物的成效和副作用,可作為臨床實驗規劃的指引、讓結果最佳化,大幅降低時間成本。

世界級的大藥廠,早就在用 AI 協助新藥研發。舉例來說,輝瑞(Pfizer)就採用了 IBM 的 AI 軟體「華生(Watson)」進行新藥開發的工作,加快腫瘤免疫學的研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