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拚 5G,蘋果獲准測試毫米波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8 日 10:50 | 分類 Apple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拚 5G,蘋果獲准測試毫米波技術


蘋果積極布局 5G 技術。外媒報導,美國 FCC 已核准蘋果測試毫米波技術,未來可望進一步提升 iPhone 的無線傳輸速度。

國外科技網站 DSLReprts 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核准蘋果公司在美國加州的米爾皮塔斯(Milpitas)附近的兩個地點,測試毫米波(millimeterwave)技術。

根據報導,FCC 核准蘋果測試的頻段包括 28 GHz 和 39 GHz,相關頻段也是 FCC 核准 5G 商用化的頻段。

國外財經網站 Business Insider 也曾揭露,蘋果測試 5G 技術,有機會大幅提升新一代 iPhone 的無線傳輸速度。

資策會表示,美國於 2016 年 7 月開放毫米波頻段給 5G 使用,合計免執照頻段總頻寬達 14GHz,高頻通訊趨勢確定,將影響後續電信業者、設備業者及網際網路應用創新業者。

5G 是第五代無線通訊技術的簡稱,計劃 2020 年進入商轉,包含晶片商、設備商、電信業者都看好市場商機。

愛立信所發布 2017 年「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預估到 2022 年,全球 5G 用戶數預計將超過 5 億,其中不包括物聯網(IoT)連接;屆時 5G 可望覆蓋全球 15% 人口。

毫米波是指頻段介於 30GHz 到 300GHz 間的無線電波,應用領域包括無線通訊、汽車雷達、衛星通訊應用等。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