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卡宣布推出 QR Code 支付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31 日 12: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支付方案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萬事達卡宣布推出 QR Code 支付解決方案


萬事達卡於 31 日宣布以 QR Code 二維條碼為基礎的全新拓展計畫,將擴充現階段零售業的支付選項,在 EMVCo 釋出的互通規格下,萬事達卡自本月起逐步開展消費者使用端與商家使用端的 QR Code 解決方案,將同時為身處不同發展階段的傳統與新興市場提供更多支付選項,且適用於各式交易金額。而在行動支付解決方案蓬勃發展的大中華區,萬事達卡也期待在 2018 年於香港開始測試 QR Code 支付方案。

萬事達卡亞太區聯合總裁凌海表示,「今天這項好消息的宣布都要歸功於萬事達卡 QR Code 支付解決方案在印度和非洲的成功發展經驗,我們不僅期待採用 EMVCo 的國際 QR Code 標準,也會同步與萬事達卡持卡人和夥伴持續合作,讓各式裝置都能進行安全地付款和收款。」

QR Code 二維條碼的應用在許多特定市場上能使感應式支付的布局範圍更加完善,因其能滿足不同規模的商家需求,不論是國際連鎖品牌、獨立商家還是街頭攤販,QR Code 皆能提供快速、安全且實惠的付款方式。萬事達卡已與各產業夥伴合作制定一套消費者使用端 QR Code 的全球標準,在 EMV 的基礎架構上利用萬事達卡晶片卡技術提供安全的支付選項,萬事達卡的消費者使用端 QR Code 可以使商家透過智慧型手機掃描 QR Code,再直接利用萬事達卡的支付網路收取款項。

在 2016 年,萬事達卡就已推出 Masterpass QR 支付解決方案,讓持有各種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不用實體卡片即可安全地進行消費,消費者僅需在付款時用智慧型手機掃描商家的 QR Code,或是輸入手機簡訊密碼就能完成交易。放眼亞太區,印度市場現在已經可以享受 Masterpass QR 支付解決方案的便利,而在年底前萬事達卡也期待可逐步拓展至泰國和印尼。

(首圖來源:萬事達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