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考慮貿易制裁中國,傳近期宣布開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2 日 14:00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考慮貿易制裁中國,傳近期宣布開鍘


中美蜜月期可能已經結束,傳川普擬重回貿易對抗路線,且已選定從極敏感的智慧財產保護議題切入。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川普政府計劃以貿易手段,迫使北京加強打擊企業盜竊智慧財產權。除此之外,美國還希望中國降低企業進入中國市場,需分享技術的限制。

據知情人士消息,川普打算引用貿易法規調查中國智慧財產權政策是否構成不公平競爭,美國過去很少用到這一招,但如果成立的話,美國將可名正言順制裁中國出口業者,或限制美國企業對在中國合資公司輸出先進科技。

智慧財產權多年來一直是中美雙邊貿易爭議的源頭,美國企業對此抱怨不斷,一再要求政府採取較強硬態度,之前許多產業機構也埋怨川普政府不夠重視。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最近幾天就會採取行動,象徵中美關係逐步偏離原先傾向合作的關係,而這與中國未能有效制止北韓試射導彈,美國感到失望有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