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關注漸增,諾基亞擴大開發與部署 5G FIRS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10 日 11: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產業關注漸增,諾基亞擴大開發與部署 5G FIRST


有鑑於客戶對 5G 關注度與日俱增,諾基亞(Nokia)正在擴大 5G 行動技術使用案例的範疇,包括進階的行動寬頻網路及兼具高可靠性與低延遲的通訊技術。諾基亞將加速推動 3GPP 產業標準,並透過今年 2 月於世界行動通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推出的 5G FIRST 端到端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初期體驗。

業者對 5G 行動應用的興趣相當濃厚,特別是在美國、中國、日本與南韓,因此諾基亞將制定 5G 技術的初期規格,透過 3GPP 5G Phase I 協定提升其 5G FIRST 解決方案。此 5G 新無線電技術(New Radio, NR)通訊介面標準將於 2018 年初問世,可支援各種 5G 裝置與服務。

諾基亞將持續開發與擴展 5G FIRST 成為一端到端的完整解決方案,透過行動與固定應用服務,並測試多個 5G 使用案例,加速 5G 的普及。透過 5G FIRST,諾基亞已建立了豐富的實測經驗,產出重要的分析,其探討議題項目涵蓋:

  • 在高頻進行無線傳播
  • Massive MIMO 與波束成型(beamforming)
  • 比較與既有網路整合以及獨立運作的成效
  • 在 5G 部署中使用小型基地台
  • 雲端原生核心與雲化 RAN(cloud RAN)技術的重要性

透過這些及其他重要的 5G 構成要素,進行以 3GPP 為基礎的 5G 建置,諾基亞將能擴大與各類裝置進行互通性測試。諾基亞也持續將各領域的尖端技術納入端到端 5G 發展策略中,例如晶片組與無線射頻技術的創新應用。

諾基亞行動網路部門副總裁 Marc Rouanne 表示:「5G 潛力不容置疑。諾基亞以 5G FIRST 為基礎建立 5G 策略,採用符合標準的商業應用,最快 2019 年就可以實現。要達成這個目標,需要各界支持,我們誠懇地呼籲各國主管機關及政府相關單位釋出並核發低頻段、中頻段、及高頻段的頻譜以進行測試實驗。這將有助於評估 5G 的發展,並藉眾人之力開發出史上最重要的新技術,徹底引發第四次工業革命。」

你知道嗎?

5G FIRST 利用諾基亞的端到端網路功能,並在雲端原生核心架構中結合諾基亞多重存取 Cloud Packet Core 與 Shared Data Layer,以提供業者所需的靈活性、擴充性與效能,協助他們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迅速提供 5G 服務。諾基亞提供完整的 Anyhaul 行動傳輸解決方案,藉由整合微波、IP、光纖與固定存取技術,滿足 5G 世代的容量、可靠性與低延遲需求。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