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聯網大數據時代來臨,豐田結盟英特爾搶先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11 日 16:30 | 分類 Big Data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車聯網大數據時代來臨,豐田結盟英特爾搶先機


豐田汽車周四宣布,將與處理器大廠英特爾,以及其他科技企業成立「汽車頂尖運算聯盟(Automotive 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計劃打造車聯網大數據生態體系。

其他表態入夥的企業還有通訊設備廠愛立信(Ericsson)、日本零件製造商電裝株式會社(Denso Corp),以及電信公司 NTT DoCoMo 等。

豐田在新聞稿上表示,車聯網聯盟成立宗旨,在於利用大數據來支援各種新型態服務,如智慧駕駛、即時地圖、雲端輔助駕駛等。據豐田估計,車聯網 2025 年每月產生數據達十艾位元組(Exabyte),大約是當前數據量的 1 萬倍。

就在上周,豐田還決定與馬自達攜手赴美國設廠,合作內容也與車聯網、自動駕駛有關,顯示豐田在這車聯網與大數據應用方面極為積極。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