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釋出桌面版大改版,神似其他訊息服務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22 日 7:52 | 分類 Microsoft , 社群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kype 釋出桌面版大改版,神似其他訊息服務 App


通行全球的 Skype,既成為老字號通訊服務軟體,也好幾年來都沒有換過使用介面,仍然維持舊態。就在許多手機 App 使用人數逐漸超過 Skype 的時刻,微軟宣布幫 Skype 換上更加現代化的使用介面。

針對桌面版電腦使用者,微軟釋出 Skype Preview,給 Mac 用戶嘗鮮體驗新版 Skype。Windows 10 用戶同樣能測試,但微軟會逐漸在既有 App 上,釋出新功能。

Skype 的新訊息介面,很難找到過去的影子,左側是訊息欄列、中間畫面以對話框為主,右側則是可以叫出與對方互相分享的媒體欄位,來陳列相片。

除了介面之外,Skype 還加了一些新特色功能,如用「@」來 tag 某人在群組對話框、對某句訊息做出按讚反應;另外,也新增了「提醒訊息」功能,如 Facebook 般,記錄誰在對話中提到自己、誰對自己的訊息按讚。

雖然說是新設計介面,但從微軟釋出的照片看來,不禁讓人與其他訊息服務的桌面版聯想在一起,如 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或是亞洲通行的 LINE 等。

▲ WhatsApp 網頁版本。(Source:WhatsApp

但在群組多人視訊通話上,Skype 還是佔些微上風。無論在手機、平板、電腦版本上,Skype 都已經支援到 25 人同時視訊通話,即使一方沒有 Skype 帳號,用網址也能邀請他加入視訊通話。

Skype 曾在 6 月時,更新旗下行動 App 介面,帶入如 Snapchat 般的個人影像狀態分享功能,可惜推出至今,並未造成太大迴響。

Skype Preview 還是預覽版本,微軟測試這樣的新介面與功能,並歡迎使用者給予回饋。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Sk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