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全球最大電子產品商貿平台 雲集尖端科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23 日 16:53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香港貿發局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和「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將在 2017 年 10 月 13 至 16 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同期舉行。兩項展會將雲集約 4,200 家環球參展商,組成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商貿平台,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展示各類智能科技、初創產品、尖端電子組件及技術。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主辦的「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秋電展) 今年踏入第 37 屆,而「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則由貿發局與慕尼黑國際博覽亞洲有限公司合辦,今年是第 21 屆。在 2016 年,兩展合共吸引接近 94,000 名來自約 150 個國家及地區的買家入場參觀採購。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電子業是香港最大的產品出口創匯行業,在 2016 年佔香港總出口的 66%。作為亞太區重要的電子貿易樞紐,香港是舉辦電子業貿易展覽的理想地點。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與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同期舉行,包羅電子成品、零部件、組件及技術,為買家提供一站式的採購平台,創造更多跨行業商機。」

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

秋電展去年首辦「科技館」(Tech Hall),今年載譽歸來,劃分為「3D打印」、「機械人及無人操控技術」、「智能科技」、「初創」及「虛擬現實」五大展區,網羅各類高科技電子產品。

初創企業大行其道,尤其是從事電子研發的新晉企業,為業界帶來創新概念及產品。大會繼續設立「初創」(Startup)專區,帶來約 100 家來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初創企業,向環球買家展示最新科技,同時讓投資者從中物色與初創企業合作的機會。屆時配合現場一系列專題活動,包括項目提案環節、初創企業介紹會、啓導環節等,讓初創企業藉此平台向買家及投資者推廣產品及理念。

3D 打印技術日趨成熟和普及,秋電展的相關展區將帶來 3D 打印機、耗材及材料。「人及無人操控技」將展示未來科技,例如新型號的無人操控航拍器、工業用及家用機械人、電動滑板車等等。「智能科技」展區則帶來高科技電子消費品,包括具備物聯網應用功能的電子裝置。去年開設的「虛擬現實」展區將繼續帶來更多展商的多款相關產品及應用技術。

品牌薈萃廊」一直是秋電展的焦點之一,網羅超過 520 個環球電子品牌,包括電音(Binatone)、威馬(Goodway)、摩托羅拉(Motorola)和偉易達(VTech)等。其他產品展區還包括「i-World」、「穿戴式電子產品」、「電子保健產品」、「視聽產品」及「個人電子產品」等等。

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

與秋電展同期舉行的「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匯聚尖端電子組件及技術,為電子元件及零部件的供應商提供一站式的商貿平台,向買家展示各類優質電子科技、元器件、印刷電路板、組件及技術等。

今年增設「電源供應」展區,包羅各式電池、電源供應配件、太陽能光伏組件及技術等。有見自動化日趨普及,展覽另亦新設「感應器技術」展區,多家廠商將展示不同類別的感應器及技術,方便買家採購。

展覽的其他焦點展區包括「顯示技術世界」,展示視覺及顯示技術的最新發展;「印刷電路板及電子製造服務」,展示各式各樣印刷電路板及相關服務,如設計、製造、測試等;「鍵盤及開關」與「香港金屬零部件」將繼續展示最新的鍵盤、開關裝置,以及香港優秀的金屬零部件產品。

小批量採購及展會現場活動

展覽期間將繼續設置「貿發網小批量採購」專區,推廣最低採購量由 5 件起至 1,000 件的産品,以滿足買家對「單密量少」的採購模式。同時,電子商貿近年大行其道,「貿發網小批量採購」網上交易平台,方便供應商與全球買家直接在網上完成交易。

在兩項展會期間,大會將舉辦一連串的講座及研討會,集中探討電子業的熱門題目,讓參展商、買家及參觀人士分享行業的最新動向及發展。今年,大會將在展覽第一天(10月13日)舉辦「創新科技論壇」,討論駕駛車科技、5G、穿戴式電子產品及虛擬現實等議題。此外,展覽最後一天(10月16日)將舉辦「電子論壇」,討論人工智能產品及軟性電子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