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你要一例一休,成不了大人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2 日 20:26 | 分類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柯文哲:你要一例一休,成不了大人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演講「我的人生」表示,成功不外乎天分、運氣與努力,前兩者不是自己可控制,只有努力可以。他說:「如果你要一例一休,就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柯文哲受親民黨邀請在台北市天母參加「2017 民主開新營」,演講「我的人生」。

柯文哲表示,弟弟向他抱怨工作很忙、事情做不完,開頭第一句「每天工作 8 小時」,遭他打斷。他回憶,從進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開始,沒有一天(只)工作 8 小時過,都是過了晚上 12 時後才下班,「如果你要一例一休,就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他說,任台北市長以來,每天上午 7 時 30 分開晨會,其中只有兩次與證嚴法師吃早餐,因此開晨會時遲到,其餘從不遲到、請假。

柯文哲表示,年輕人應要有新想法,不要只羨慕他人成功,要先問問自己「有沒有這麼認真?」不要忽略用功重要性。

此外,他說,有次他與別人聚餐花新台幣 2 萬 6,000 元,隔天上午起床如廁後,沖水前他凝視著自己的大便,發現不管吃好料、平民美食都會成為大便,不會吃了萬元美食有什麼不同,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作者:游凱翔;首圖來源: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