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防火牆,Google Play 回歸中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5 日 8:44 | 分類 Android , 中國觀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突破防火牆,Google Play 回歸中國


由 Android 發表至今,智慧手機市場的轉變極大,以往手機系統的選擇較多,現在只剩下 Android 和 iOS 為主流。中國的智慧手機市場蓬勃發展,當中 Android 手機用戶達 80%,不過跟全球大部分 Android 用戶不同,他們無法使用 Play Store 下載和安裝軟體,原因是 Google 一直被中國官方防火牆封鎖。

Reddit 討論區的網友發現,這個現象似乎正在改變,他們發現 Google Play 近日不再被中國官方防火牆阻隔,能在深圳、北京、雲南、黑龍江和內蒙古等地登入。與此同時,Google Play 開發者控制台也開始有中國售價和分銷選項,開發者已能為軟體和遊戲在中國市場定價和銷售。究竟 Google 是否自 2010 年後重返中國市場,還是中國防火牆突然放寬,現在中國政府還是 Google 官方都沒有正式回應。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