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hone 電源鍵又多一項新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6 日 16:40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 iPhone 電源鍵又多一項新功能?


Apple 發表會將於 9 月 12 日舉行,相信對果粉來說,一定十分期待全新產品。越接近發表當天,就有越多消息流出,這次就讓我們把焦點繼續放在新 iPhone 上。

研究 iOS 程式碼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 才與大家分享,在程式碼中發現 TouchID 將從 Home 鍵轉移到新 iPhone 的電源鍵,這次他更思考,當新 iPhone 的 Home 鍵轉為虛擬鍵時,那電源鍵是否會取代實體 Home 鍵的某些功能?

當他再進一步了解時,從中發現一個新的控制項,就是新 iPhone 能長按電源鍵喚醒 Siri。當然用戶也能說「Hey! Siri」來喚醒 Siri,但當環境限制下,使用實體鍵喚醒 Siri 功能絕對更方便。事實上,多方流出的消息中,知道新 iPhone 將沒有實體 Home 鍵,除了原本用途,電源按鍵便擁有更多不同新功能。例如:傳統電源鍵單按能鎖機或叫醒 iPhone、長按 iPhone 電鍵關機,更甚的是早期發現新 iOS 11 電源鍵能按 5 次後進入緊急 SOS 選項,以及進入緊急 SOS 選項後將禁用 TouchID 功能,直到下次輸入密碼。不難看見,新 iPhone 電源鍵將擁有更多不同的功能。究竟新 iPhone 功能是怎樣?讓我們好好期待 9 月 12 日到來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