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Facebook 正在上海找辦公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7 日 17:15 | 分類 Facebook , 中國觀察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媒:Facebook 正在上海找辦公室


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被中國屏蔽的社群網站 Facebook 最近幾個月一直在上海悄悄尋找辦公室,首批進駐的有可能是名為「Building 8」的硬體部門員工。

Facebook 的發言人則在回覆有關此辦公室計畫的問題時表示,「我們向來說對中國感興趣,並且正在投入時間,以不同的方式增加對中國的了解和學習。」

臉書多年來一直有意進入中國市場,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曾在北京清華大學以中文演講,又刻意到天安門廣場慢跑。

紐約時報 6 日報導形容,「臉書在過去 3 年裡全力以赴討好中國政府」。報導指出,臉書 3 年前收購的虛擬實境公司 Oculus 已在上海成立辦公室。今年 5 月,臉書也低調授權中國本土一家小公司發行照片管理應用程式 Moments 中文版。

即使目前中國屏蔽臉書,但中國對 Facebook 來說仍有商機,像是透過第三方和自己的員工在中國銷售廣告,而中國政府宣傳機構也會使用臉書。

報導說,臉書在上海設立辦公室能給在中國工作的員工提供更多支持,但也會引發一些安全問題。

Building 8 團隊把精力主要放在硬體,在中國較不需要連線到 Facebook 的敏感數據,這個辦公室也能幫助 Facebook 與中國當地公司促成更多合作。

(首圖來源:Mark Zucker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