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貴愈想買,7 成網友想要 iPhone X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0 日 12: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愈貴愈想買,7 成網友想要 iPhone X


蘋果(Apple Inc.)猶如業界精品,研究發現其產品價格愈高,愈受果粉歡迎,而 iPhone8、8 Plus 雖然 9 月 22 日就會開賣,但預售狀況卻不如前,大家似乎都在等待 11 月 3 日上市、要價至少 999 美元的十週年紀念款「iPhone X」。

USA Today、Digital Trends 19 日報導,Loup Ventures 分析師 Gene Munster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調查發現,雖然 iPhone 8、iPhone 8 Plus 本週五就會開賣,但看來果粉對 iPhone X 比較有興趣,大家都在等待 11 月來臨。

據調查,iPhone 8、8 Plus(售價為 699-949 美元)的出貨延遲時間目前只有 1-2 週,相較之下 iPhone 7 Plus 在 2016 年發售前,延遲時間達到 2-3 週,2014 年 iPhone 6 更延遲了 3-4 週之多。

大家似乎都在等待 iPhone X 問世。Digital Trends 在蘋果 9 月新品發表會後,對 Twitter 用戶進行的調查顯示,在有回應的 1,300 多名網友中,高達 72% 的人最想買 iPhone X,遠遠打趴 iPhone 8、8 Plus。

在 iPhone X 發表前,市場就普遍擔憂,這款裝置供應恐將極缺。然而,蘋果並未限縮 iPhone X 的上市範圍,10 月 27 日就開放 55 國民眾進行預購,似乎並不認為供給可能非常吃緊。這是否代表蘋果低估了願意支付 1 千美元購買 iPhone 的果粉人數,還有待觀察。

分析人士發現,蘋果產品愈貴,對粉絲的吸引力就愈高。barron`s.com、CNBC 等外電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Katy Huberty 19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每當蘋果漲價之際,旗下產品的需求就會增溫,她因此重申蘋果的投資評等為「加碼」,目標價則從 182 美元上修至 194 美元。

Huberty 指出,蘋果提供高品質的創新產品,產品定價也相當高昂,已成為人們夢寐以求的品牌,完全不需降價衝買氣。事實上,iPhone 的需求跟產品均價直接相關,價格愈高、需求就愈多,反之亦然。

舉例來說,蘋果 2015 會計年度的產品均價大增 11%,主要是受到大尺寸 iPhone 6 Plus 推出的帶動,這也激勵 iPhone 出現 5 年來最為強勁的出貨量成長率。相較之下,蘋果在 2013、2016 年度發表較為平價的 iPhone、5c 和 SE 時,需求反倒令人失望,iPhone 出貨成長大幅減緩。事實上,當 iPhone 均價在 2017 年第三季成長 1-2% 時,買氣又再度從 2016 年的低點回溫。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