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不夠看!英美研發電動飛機,預計十年內升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8 日 13:3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車不夠看!英美研發電動飛機,預計十年內升空


電動車蔚為風潮,再來電動飛機將佔領天空?歐洲航空業者 EasyJet 和美國新創企業 Wright Electric 合作,準備打造電動飛機,預計十年內飛上雲霄。

CNNMoneyCNBC 報導,EasyJet 27 日宣布攜手 Wright Electric,打造航程為 335 英里(約 539 公里)的電動客機,負責短程航班,如紐約飛往波士頓、或倫敦飛往巴黎等。EasyJet 為廉價航空,多以短途航程為主,電動客機可涵蓋該公司的 20% 航班。

EasyJet 希望電動客機能在十年間升空。該公司執行長 Carolyn McCall 說,他們預想的未來沒有石化燃料。對電動客機,眾人想問的不是能否成真,而是何時現身。

2016 年電池化學家、航太工程師、電動車專家成立 Wright Electric,並獲得哈佛大學和知名新創公司孵化器 Y Combinator 注資。Wright Electric 的目標是,未來 20 年所有的短程飛行都由電動客機運載,達到零廢氣排放。

歐盟執委會曾說,航空業排放大量的溫室氣體,是成長最快的廢氣來源之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asyJ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