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布局 Micro LED,未來手錶不用整晚充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09 日 11:4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光電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布局 Micro LED,未來手錶不用整晚充電


國外科技網站 Appleinsider 報導,蘋果積極布局 Micro LED 技術,可望應用在未來的 Apple Watch 新品,延長電池的續航力。報導指出,若未來的 Apple Watch 採用 Micro LED 面板,可不用整晚充電。

蘋果在 2014 年購併 LuxVue,以及傳出在 2015 年 4 月於台灣北部設立實驗室研發 Micro LED 技術,代表了布局 Micro LED 的企圖心。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一項有關 Micro LED 的專利應用浮出檯面,採用智慧畫素控制技術(Smart-Pixel Controller),藉此控制驅動顯示螢幕的 LED 畫素,未來有機會應用在 iMac 電腦、 iPhone 手機或 Apple TV 上。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先前引述產業人士消息報導,蘋果計劃最快在 2018 年,在自家穿戴裝置採用 Micro LED 面板。媒體日前報導,從市場推測來看,蘋果可能在今年底,於台灣桃園小量試產 Micro LED 螢幕產品。

Patently Apple 先前報導,蘋果開發頭戴顯示器 HMD(head-mounted display)搭配頭戴耳機的螢幕設計趨勢,逐步朝向 Micro LED 方向發展。

報導指出,採用 Micro LED 面板的頭戴顯示器螢幕,只需使用 LCD 面板頭戴顯示螢幕約 10% 電力就可運作,功率消耗量僅為 LCD 的 10%,省電效果相當顯著,並可擴展遊戲應用,也可成為 iPad 或是iPhone 的周邊裝置。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